首页
>> 政民互动 >> 金东大讲堂
  • 信息索引号:

  • 体裁分类:

  • 发布机构:

  • 主题分类:

  • 成文日期:

  • 公开方式:

第108期“金东大讲堂”开讲

发布时间: 2021-10-29 08:32 信息来源: 今日金东 访问次数: 字体:[ ]

10月27日晚,第108期“金东大讲堂”开讲。上海交通大学农业与生物学院院长、农业部都市农业(南方)重点实验室主任、上海交通大学新农村发展研究院常务副院长周培,应邀作了以《高质量发展绿色都市农业 赋能乡村振兴》为题的专题讲座。

副区长夏志坚主持。

讲座中,周培围绕“都市现代农业强助力乡村振兴”“都市农业历程与理论实践案例”和“新时代高质量绿色发展新对策”三方面内容展开论述。同时,他对“现代都市农业”的内涵外延进行了深入解读,还结合金东区农业发展实际及存在问题提出了自己的理解,对我区持续推进现代都市农业发展具有很大的启发性和借鉴意义。

会议指出,大力发展现代都市农业,是区委区政府深入实施“生态立区”战略的关键之举,是向“强区名城”迈进的应有之义,也是争创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县域样本的重要内容,对落实乡村振兴战略、推动农业转型升级、加快传统农业向现代农业转变具有重要意义。各乡镇(街道)、单位部门要进一步深入学习研究,为推动我区都市现代农业发展,找准金东发展模式和路径贡献力量。

(记者 朱纯)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