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走进新区 >> 招商引资 >> 招商项目
  • 信息索引号:

  • 体裁分类:

  • 发布机构:

  • 主题分类:

  • 成文日期:

  • 公开方式:

攻坚克难再突破 勇当改革开放急先锋

发布时间: 2021-11-15 09:47 信息来源: 区投资促进中心 访问次数: 字体:[ ]

近日,金华金义新区管委会主任、区委书记李雄伟率队调研金义综保区建设情况。他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自由贸易试验区建设的重要论述,全面贯彻省委、市委部署要求,充分发挥“自贸区+综保区”叠加优势,以坚定的信心决心和强烈的危机意识,攻坚克难再突破,勇当改革开放急先锋,奋力推动金义综保区高质量发展迈上新台阶。

区领导陈旭锋、李剑辉,金义综保区建设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徐根生参加。

李雄伟先后来到金义综保区冷库项目、保税加工项目、保税仓库项目建设现场,实地察看项目建设进度,了解金义综保区规划建设、产业布局等情况。在听取金义综保区有关情况汇报后,李雄伟和各有关部门负责人面对面交流,群策群力商讨解决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就加快推进综保区高质量发展提出了具体要求,明确了责任期限。

李雄伟指出,金义综保区是金义新区(金东区)产业集聚与对外开放的重要平台,是赋能自贸试验区金义片区(金东)建设的关键引擎。全区上下要把推进金义综保区高质量发展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进一步放大区位优势、改革优势、开放优势,用高质量发展实效检验工作落实成果。

李雄伟强调,要进一步理顺体制机制,成立金义综保区高质量发展领导小组,建立高效运转机制,定期研究解决问题,为综保区高质量发展提供优质高效服务。要紧盯考核“指挥棒”,积极学习先进地区经验,拿出赶超劲头、勇于突破常规、落实精准举措,力争在全国综保区排名中争先进位。要统筹考虑自贸区与综保区等平台载体的规划衔接和功能整合,促进功能外溢,实现联动发展、一体推进。要坚持以数字化改革为引领,坚持问题导向、多跨协同、系统集成,积极推进综保区向智慧化、数字化、智能化迈进。要进一步强化要素支撑,紧紧围绕人才、资金、服务、政策等关键环节,创新观念、创新思路、创新方法,让更多的资源要素集聚,让发展效应不断叠加。要坚持项目为王,加快招大引强,提速跨境电商、保税加工等重点项目进展,加速集聚壮大园区产业。要突出制度创新,深化流程再造,坚持以市场主体需求为导向,进一步开展前瞻性、系统性、集成性研究,在复制全国、全省和义乌自贸区改革经验基础上,全力争取金东首创性制度成果,更好发挥自贸试验区改革开放试验田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