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专题专栏 >> 2022两会专题 >> 代表委员风采
【履职进行时】潘志荣:加快水环境提升,助推乡村振兴
发布日期: 2022- 01- 25 16:52 浏览次数:


【代表名片】

潘志荣,区人大代表、孝顺镇车客村党支部书记

近年来,孝顺镇全力提升水环境,挖掘水文化,盘活水资源,做足水文章。张家溪是孝顺镇境内的一条河流,河道总长约6.8公里,宽度3米左右。随着孝顺镇水环境综合治理的推进,张家溪环境得到改善。但潘志荣也发现,因河道长期积淤,加上水生植物遍布河面,现河道宽度大大缩减,如遇春夏季雨水量多,河水暴涨,将会对两岸环境造成较大影响,沿岸村庄百姓期盼张家溪改造呼声较大。 

“人民选我当代表,就要急百姓之所急,履职尽责、献计献策,才对得起肩上这份沉甸甸的责任。”于是,2021年两会前,潘志荣走访沿岸村民,倾听民意,认真记录,整理出了厚厚一沓资料,一份《关于对张家溪进行清淤的建议》终于落笔成文。他说:“镇里要开展污水西线工程建设,沿张家溪施工,如果借污水西线建设的机会同时对张家溪进行清淤,可以为项目实施节约资金和时间。”

去年两会上,该建议得到了相关部门的重视。两会过后,潘志荣没有闲着,他与相关部门积极协调开展调研,密切关注着此事的落实。该建议已被列为孝顺镇水环境整治的一项重要工程,张家溪重现水岸风光指日可待。

对于今年两会的建议,潘志荣将目光聚焦在了水利设施建设上。他说,当前我区“非粮化”整治正如火如荼进行,强化水利设施建设是农田粮食种植必不可少的基础。“建议政府加大对农业水利设施建设的投入,对粮食功能区进行水利设施改造。同时,改造要因地制宜,尽量采用管道铺设,既节水灌溉,又不需要过多维护成本,更有利于大面积机械化操作。”潘志荣说。


记者 王特桑 文/摄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