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专题专栏 >> 2022两会专题 >> 代表委员风采
【履职进行时】叶木土:追求创新强“新区”
发布日期: 2022- 01- 26 16:55 浏览次数:


【委员名片】

叶木土,区政协委员、浙江稻花香食品有限公司总经理

“这次作为委员参会十分荣幸,几天下来我收获很多。”当谈到从金东“老味道”掌舵人到金东“新委员”这一身份转化,叶木土的言语中难掩激动,“别看‘稻花香’成立的年数不短,但我更愿意认为‘稻花香’是一个新企业,成了一名政协委员,更让我坚定要带领企业一直‘新’下去。”

过去一年,叶木土的稻花香食品有限公司“新香”不断。为应对总体的经济市场压力,“稻花香”在前期尝试的基础上坚定迈出针对电商销售渠道开发新产品的战略一步,推出了价格在15-18元的平价自热米饭,与前期研发的方便螺蛳粉等产品一同进军新兴市场。

除了新产品,“稻花香”在“抖音”“天猫”等线上平台开新店,组建自己的直播带货团队,这些新渠道每天能带来订单1000单以上;在线下,“稻花香”努力开拓华北、西北等区域的新市场,在生产经营成本上升5%的情况下,逆势实现2021年营收稳中有增。

“越是遇到困难,越是要追求创新。‘稻花香’是浙江省最早做方便米线类产品的企业,从2017年开始生产销售自热米饭,又是全国同产业内首家获得食品生产许可证的企业。另辟蹊径求新求变,人无我有,人有我优,创新一直是‘稻花香’最重视的法宝。”叶木土说。

作为政协委员,叶木土也将议政关注点放在“新”字上。针对重点行业从业人员定期进行核酸检测这一疫情防控新举措,叶木土在提案《关于加强重点人群新冠肺炎病毒检测的建议》中指出了应被列入重点人群但当前尚未被列入的部分人群。关于金义新区“东城”如何打造新城面貌,叶木土在联名提案《关于加强集镇路灯建设与管理的建议》中直接指明道路亮化工作中存在的问题。

“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里提出要全力打造创新高地,大力实施‘创新强区’首位战略,坚持科技创新制度创新双轮驱动,强化创新链产业链深度融合,全力推进高水平创新型城市建设。”叶木土说,期待金东能在“创新强区”战略下,形成人人创新、企企创新的干事创业氛围,共建“强区名城”。

(作者: 陈婺/文 缪小芬/摄)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