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专题专栏 >> 2022两会专题 >> 发表摘要
黄国钧在参加政协联组讨论时强调:凝心聚力共建“强区名城” 同心同向共谱时代新篇
发布日期: 2022- 01- 26 10:53 浏览次数:

1月25日下午,区委副书记、代区长黄国钧来到区政协五届一次会议农业界、教育体育界、金东区工商业联合会联组,围绕区委区政府中心工作、政府工作报告及各界别关心的话题,同委员们深入交流讨论,听取意见建议。

王瑞海参加讨论。

会场气氛热烈,委员们认为,政府工作报告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中央、省委、市委决策部署和区委工作安排,总结成绩实事求是、分析问题客观精准、谋划工作思路清晰、部署措施务实可行,是一份政治坚定、提振信心、催人奋进的报告,也是一份彰显为民情怀、体现实干担当、践行新发展理念的报告。委员们立足大局、结合实际,围绕高水平推进自贸区建设、高标准全域规划编制、加快传统产业转型升级、大力实施农业数字化改革、做深做实民生关键事等方面纷纷踊跃发言,提出了很多具有针对性、建设性的意见建议。

在委员发言过程中,黄国钧认真听、仔细记,不时同大家交流,并就委员们提出的问题一一作出回应和解答。他指出,各位委员的发言站位高、思考深、落点实,体现了强烈的责任感和对金东加快高质量发展的深切期待,区政府将系统梳理、充分吸纳,进一步完善政府工作报告、改进政府工作。希望各位委员一如既往地关心支持政府工作,切实发挥好自身优势,多建睿智之言、多献务实之策,在新征程中担当新使命、彰显新作为、作出新贡献。

黄国钧强调,2022年是新一届党委政府全面履职的开局之年,也是加快高质量发展共建“强区名城”的关键之年,使命艰巨、意义重大。区政府将重点实施自贸区建设奋楫争先、重点项目提速攻坚、产业发展转型升级等“八大行动”,全力打造“为民、务实、清廉”政府。着力打造为民政府,始终把为群众谋福祉作为一切工作的出发点落脚点,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以干部的辛苦指数换取人民群众的幸福指数。着力打造务实政府,务发展之实、务担当之实、务民生之实,坚持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千方百计解决好群众“急难愁盼”事,真正把难办的事情办成、把能办的事情办好、把该办的事情办出彩,为金东高质量发展持续赋能加力。着力打造清廉政府,坚守“底线”、不越“红线”,一以贯之加强党风廉政建设,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坚持“马上办、微笑办、暖心办”,一刻不停打造最一流营商环境,让金东成为营商环境高地、投资兴业热土。

(记者 陈阵)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