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专题专栏 >> 2022两会专题 >> 发表摘要
李雄伟在参加政协联组讨论时强调:为加快实现“强区名城”美好图景凝聚更强力量
发布日期: 2022- 01- 26 10:53 浏览次数:

1月25日下午,区委书记李雄伟来到区政协五届一次会议经济界、科学技术界、区归国华侨联合会联组讨论会场,同委员深入交流,听取大家的意见建议。区领导吕贤、潘钢刚、陈佳芳参加。

会上,6位委员围绕国企改革、制造业发展、共同富裕、数字化改革、都市区共建、内陆开放、政协自身建设等提出意见建议,展现了新时代政协委员的履职能力和履职水平。

在听取委员们发言后,李雄伟首先感谢区政协及各位委员对区委工作的大力支持。他指出,区政协经济界、科学技术界、区归国华侨联合会联组围绕“创新强区、实业兴区、开放活区、生态立区、人文富区”五大战略,高质量开展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提出了针对性强、可操作、高质量的思路举措,政治站位高,履职绩效好,服务中心紧,队伍建设强,为全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区委将认真研究、吸收采纳,切实把大家的智慧转化为共建“强区名城”的有效举措。

李雄伟说,过去一年是金东发展史上具有里程碑意义的一年,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设区20周年系列活动有声有色,共同富裕实现良好开局,数字化改革强势推进,金义新区和自贸区建设全面起势,项目拼争成效显著,城市赋能加力加速,民生提级惠民暖心,治理升维高效协同,党建扛旗亮点纷呈,交出了一份亮丽的高分答卷。这些成绩的取得,离不开全区人民的共同努力,也离不开广大政协委员为这座希望新城、这片让人爱得深沉的土地作出的积极贡献。

李雄伟指出,中共金华市金东区第五次党代会擘画了金东共建“强区名城”的崭新蓝图,向全区上下发出了“扛旗争先、奋进跨越”的进军令。根据省委、市委部署要求,区委对共同富裕、数字化改革、第四大都市区建设、内陆开放、制造业高质量发展等重大任务和中心工作进一步提出工作要求,这既需要全区广大干部群众的齐心协力、实干奋斗,同时也离不开广大政协委员的大力支持、献计出力。

李雄伟强调,区政协群英荟萃。希望广大政协委员在政治引领上彰显新担当,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拥护“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努力把党的主张转化为社会各界的高度共识和自觉行动。要在履职尽责上展现新作为,积极当好反映诉求、汇聚民智、增进共识的桥梁纽带,凝聚共建“强区名城”的强大正能量。要在凝聚共识上迈出新步伐,充分发挥人民政协人才荟萃、联系广泛、渠道畅通等优势,多谋创新之举、多建睿智之言、多献务实之策,画好最美“同心圆”。要在自身建设上呈现新气象,坚持和加强党对政协工作的领导,做到懂政协、会协商、善议政,守纪律、讲规矩、重品行,展现新时代政协委员风采。

(记者 潘逸)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