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专题专栏 >> 2022两会专题 >> 发表摘要
李雄伟在参加代表团审议时强调:在共建现代化都市区中展现金义黄金主轴中心区的担当作为
发布日期: 2022- 01- 26 10:57 浏览次数:

1月25日下午,区委书记李雄伟先后来到区五届人大一次会议第一代表团、第三代表团,与代表们一起审议政府工作报告。区领导唐剑刚、陈旭锋、姚丽华、周斌、陈小华分别参加。

审议中,与会代表聚焦现代化都市区建设、城市有机更新、医疗资源集聚、高端人才引进、重点区块开发等领域踊跃发言、积极献策,李雄伟不时与代表交流,现场气氛热烈。在认真听取大家发言后,李雄伟说,黄国钧代区长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全面贯彻落实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体现了坚定不移拥护“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的鲜明态度和政治担当,符合省委、市委和区第五次党代会要求,是一个扛旗争先、提神振气的好报告。

李雄伟说,过去一年是金东发展史上极不平凡的一年,在全区党员干部共同努力下,在广大人大代表的积极参与下,金东庆祝建党100周年、设区20周年系列活动有声有色,共同富裕实现良好开局,数字化改革强势推进,金义新区、自贸区建设全面起势,项目拼争成效显著,城市赋能加力加速,民生提级惠民暖心,治理升维高效协同,党建扛旗亮点纷呈,书写了共建“和美金东、希望新城”的精彩华章。

李雄伟充分肯定了过去一年孝顺、鞋塘在经济发展、人口集聚、共同富裕、党建引领等方面所取得的成绩。他强调,孝顺、鞋塘要以最高的政治站位坚定不移拥护“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在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上下功夫,从百年党史中汲取精神力量,推动党中央和省委、市委、区委各项决策部署落实落地。要以现代化都市区格局引领城市发展,构建现代都市形态,发展现代都市业态,塑造现代都市生态,全力推进金义一体化发展,努力以金东一域之发展为第四大都市区建设增光添彩。要以共同富裕示范区的使命惠民生,坚持以数字化改革引领,突出“扩中”“提低”改革,聚焦“关键小事”,办好民生实事,不断提高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要以高质量发展拼项目,持续深化“亩均论英雄”改革,全力推动传统产业迭代升级、新兴产业加速集聚,坚持不懈推进制造业质量变革、效率变革、动力变革,不断提升金东制造业在全市乃至全省制造业版图中的地位。要以除险保安的担当来守底线,始终以百姓心为心,有效防范化解各类风险,切实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

李雄伟指出,去年曹宅发展态势好,经济发展交出高分答卷,城乡品质得到持续提升,社会事业取得丰硕成果,干部队伍精气神更加提振。新的一年,曹宅镇要在共同富裕建设上争当标杆,建强基层堡垒,壮大集体经济,注重生态保护,争做共同富裕建设的示范引领者。要在制造业高质量发展上争当先锋,锚定产业发展方向,建好企业培育梯队,全面加强平台建设,大抓项目招引落地,全力以赴做强做优做大实体经济。要在数字化改革上争做表率,以数字化发展龙头产业,以精细化治理社会基层,以多元化推进新时代乡村集成改革,推动“141”体系与“152”体系全面贯通,加快打造标志性成果。要在党建整体智治上争做模范,永葆绝对忠诚的政治本色,锻造拼搏争先的干部队伍,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着力构建以“七张问题清单”为抓手的党建统领整体智治体系,为共建“强区名城”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记者:潘逸 戴翠雯/文)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