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会议 >> 常务会议
  • 信息索引号:

    330703000000/2022-147590

  • 体裁分类:

  • 发布机构:

    金东区政府

  • 主题分类:

  • 发布日期:

    2022-10-12

  •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区政府召开第十一次常务会议

发布时间: 2022-10-12 08:57 信息来源: 今日金东 访问次数: 字体:[ ]

点击播放视频

10月10日,区委副书记、代区长毛世梁主持召开区政府第11次常务会议。

会议听取了关于全区安全生产及消防安全工作的汇报。会议强调,当前正处于“除险保安”大会战的关键时期,要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确保实现“全面安全、全域安全、全程安全、全量安全”。全区上下要提高站位,筑牢思想防线,以更加严格的标准、更加务实的作风、更加有力的举措,抓好安全生产各项工作;要聚焦重点,把好源头“预防关”,抓细抓实安全生产、消防领域等各类隐患排查整治,落实落细各项应急预案,持续提升安全水平;要加大宣传力度,依托“小手拉大手”的宣传模式,用好各类平台媒介,积极推进安全教育进校园、进社区,常态化普及安全常识,确保实现群防群治;要切实凝聚攻坚合力,压紧压实责任链条,形成长效机制,依法从严查处各类触碰安全生产、消防安全底线的行为,以强有力的考核问效打好“主动仗”、拧紧“安全链”、织牢“防控网”,全力营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

会议听取了社区办公场所建设情况和城市社区建设专项规划编制成果的汇报。会议强调,城市社区作为共同富裕基本单元,是实现广大人民群众提升生活品质、共享美好生活的核心载体,社区办公场所作为联系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是体现基层治理现代化的“窗口”。要以人本化、生态化、数字化为导向,因地制宜推进城市社区建设,不断提升群众对宜居环境获得感和满意度;要强化部门协同,紧密工作衔接,高起点规划、高水平编制、高标准建设,高效推进共富基本单位落地生效;要以服务群众为出发点,以“方便群众办事”为第一原则,找准社区功能定位,整合闲置资源,完善配套基础设施,统筹解决社区办公用房建设问题,积极探索先进社区管理模式,树立良好的窗口形象,打造便民、利民的良好环境。

会议听取了关于高层次教育人才引进实施办法的汇报。会议指出,引进高层次教育人才是“三年打造教育新高地”的内在要求,是助推教育高质量发展的“源头活水”。要打造良好的教育人才生态,为教育人才提供优质服务,在全社会营造重才爱才、引才育才、聚才用才的良好氛围,让高层次教育人才在金东安心创业、放心发展、舒心生活;要加强学校建设,因地制宜、优化布局,改善办学条件,为实现教育公平打下坚实基础;要聚焦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加大财政保障,加快政策落地见效,实现精准宣传、精准招引,扩充“名师、名校长、名班主任”队伍,擦亮“学在金东”教育品牌。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记者 俞鸽)


扫一扫手机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