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民互动 >> 在线访谈
  • 信息索引号:

  • 体裁分类:

  • 发布机构:

  • 主题分类:

  • 成文日期:

  • 公开方式:

区政协“请你来协商”聚焦推动金东共同富裕示范先行

发布时间: 2022-10-13 09:12 信息来源: 今日金东 访问次数: 字体:[ ]

日前,区政协举办“请你来协商——缩小‘三大差距’ 推动共同富裕示范先行”活动,面对面协商,更好地推动金东共同富裕示范区建设。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陈旭锋,区政协副主席曹国军,秘书长张锦根参加活动。

会上,政协委员直奔主题,就当前我区在发挥花卉苗木产业优势助力共同富裕、做好残疾人和失能失智老人弱势群体兜底保障工作、精准扶贫促进低收入农户增收、“非粮化”整治长效管理等方面存在的难点、堵点问题,向部门负责人发问。部门回应解答中肯务实,立足自身职责职能和现有政策,提出了具体的工作举措。

会议指出,区委五届二次全会确立了“打造浙中增长极、建设未来新中心”的战略定位,从着力推动共同富裕等十个方面下功夫,要求扎实做好共同富裕考核工作,坚持以“五大会战”破题开局,重点打造“三个新高地、三个新中心”,加快基本公共服务均等化,进一步缩小城乡之间在教育、医疗、养老等民生领域的差距,在高质量发展中助推共同富裕。

会议强调,党委政府中心工作,就是政协履职的方向,要凝聚对共同富裕的科学共识,学深悟透,理清履职方向和发力重点;要充分发挥政协集成履职优势,勇当“共富智囊团”“共富建言家”“共富助推器”“共富宣传者”“共富服务员”,打造共同富裕标志性成果;要抓好协商成果闭环管理,落实后续监督,推动协商成果落地见效。

(记者 徐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