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会议 >> 专题会议
  • 信息索引号:

    330703000000/2022-147705

  • 体裁分类:

  • 发布机构:

    金东区人民政府

  • 主题分类:

  • 发布日期:

    2022-10-21

  •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黄国钧在专题听取区属国企工作汇报时强调:锚定方向 咬定目标 在服务全区发展大局上担当作为贡献力量

发布时间: 2022-10-21 09:38 信息来源: 今日金东 访问次数: 字体:[ ]

10月19日,区委书记黄国钧主持召开会议,专题听取区属国企工作汇报。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国企改革发展的重要论述精神,锚定方向,咬定目标,强改革、强创新、强功能、强责任,进一步做大做优做强国有企业,在服务全区发展大局上担当作为贡献力量。

陈旭锋、王中勤、陈春梅、叶斯钧、潘钢刚、夏志坚参加。

黄国钧指出,近年来,区属国企以党的建设为引领,紧紧围绕区委、区政府决策部署,扎实推进国企改革发展,主动服务全区大局,综合实力、质量效益不断提升。但也要清醒地认识到,区属国企还存在理念不新、规模不大、专业不精等问题。要提高思想认识,扛起责任担当,以专业引领为动力,全力以赴挖潜增效,进一步提升核心竞争力。

黄国钧强调,要高度重视推进国有企业发展建设。国有企业是全区经济社会发展不可或缺的一员,地位重要、作用关键。各相关部门要进一步加强与各区属国企的沟通联动,强化服务,当好支持国企改革发展的坚强后盾,全力营造让国企敢闯敢干的发展环境。要坚定不移深化国有企业改革。进一步厘清权责边界,形成权责清单,进一步解放思想、勇于创新,完善现代企业制度,强化顶层设计,优化治理结构,提高运行效率,持续激发企业发展活力。坚持“事业选人”,完善人才激励机制、薪酬制度,国企“一把手”要带头学业务、懂业务,锻造一支“懂经济、懂项目、能建设、善管理”的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队伍。要坚持不懈推进国有企业做大做强。聚焦主业,围绕做大做强城市建设、产业投资、资产经营等核心业务,深入思考谋划当前国企发展的方位,深入开展市场调研,培育壮大核心业务,全面提升国有公司经营活力。整合资源、资产、资本,不断优化产业布局,推动企业市场化转型,增强造血功能、发展后劲。提高企业信用评级,不断拓宽融资渠道,深化国企与其他市场主体间合作,做大企业的资产总量,实现国有资产保值增值。要持之以恒推进国有企业党风廉政建设。坚定以高质量党建引领国企高质量发展,把党要管党、全面从严治党贯穿于企业改革发展全过程。坚决守牢廉洁底线,规范落实监管制度,强化对“一把手”、领导班子和重点领域的监督执纪问责,坚持公开公平公正,让权力在阳光下运行,着力防范化解企业经营风险、金融风险和安全生产风险。

(记者 唐宇昕)


扫一扫手机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