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民互动 >> 在线访谈
  • 信息索引号:

  • 体裁分类:

  • 发布机构:

  • 主题分类:

  • 成文日期:

  • 公开方式:

区政协“请你来协商”聚焦数字法治建设 助力除险保安攻坚

发布时间: 2022-10-31 08:47 信息来源: 今日金东 访问次数: 字体:[ ]

10月27日下午,区政协举办“请你来协商——加强数字法治建设 助力除险保安攻坚”活动,紧扣数字化改革要求,多跨协同,进一步形成工作合力,扎实推进除险保安大会战。区政协主席吕贤,区委副书记王强,区政协副主席郑小平、秘书长张锦根参加活动。

“基层治理是国家治理的基石,社区是党和政府联系、服务居民群众的‘最后一公里’,在调研我区智慧社区建设过程中,发现社区智慧基础设施不完善,缺乏专业人员等问题。”“近年来,随着经济社会发展,我区城镇流动人口数量急剧增多,管理如何跟上,需要多方协同发力”……现场,政协委员与群众代表直奔主题,就智慧社区建设、综合执法改革、流动人口管理、矛盾纠纷调处、压实安全生产责任等问题进行交流发言。相关部门根据意见建议进行针对性回应或解释,现场互动活跃,协商氛围浓厚。

吕贤指出,依法治国是党领导人民治理国家的基本方略。在全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重要时刻,开展此次专题协商,既是政协系统助力法治国家、法治政府、法治社会一体建设的具体行动,也是践行“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三件要事,服务保障“打造浙中增长极、建设未来新中心”的务实举措,进一步巩固深化除险保安成果,不断提升基层法治化水平。他强调,要学深悟透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关于“推进法治中国建设”的总体部署要求,以此为“纲”找准目标方位,运用法治思维、推动良法善治,助推除险保安大会战向纵深发展;要深化法治社会建设,切实夯实法治之“基”,统筹好安全与发展、工作载体与方法、事前预防与应急处理突发事件、场景应用与群众需求的关系,打造社会治理共同体;要强化数字赋能,激活法治之“效”,增强群众的幸福感和获得感。

(记者 徐盼 楚千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