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会议 >> 常务会议
  • 信息索引号:

    330703000000/2022-149070

  • 体裁分类:

  • 发布机构:

    金东区政府

  • 主题分类:

  • 发布日期:

    2022-11-29

  •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区政府召开第十三次常务会议

发布时间: 2022-11-29 08:49 信息来源: 今日金东 访问次数: 字体:[ ]

点击播放视频

日前,区委副书记、代区长毛世梁主持召开区政府第13次常务会议。

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了金东区2021年度服务业企业亩产效益综合评价结果。会议强调,开展服务业企业亩产效益综合评价,有利于规范行业标准和企业行为,是推动全区服务业高质量发展的关键一环。要树立“一盘棋”思想,强化责任意识,健全工作机制,增强工作合力;要精准发挥政策杠杆撬动作用,以“亩产效益”为核心,以市场化配置为导向,以差别化措施为手段,完善激励倒逼机制,优化产业政策体系,不断增强全区服务业的创新力和竞争力;要强化督查考核,坚持市场化改革与依法行政相结合,确保评价过程公开透明、评价数据真实可靠、评价结果公平公正,为金东服务业高质量发展营造良好环境。

会议听取了关于《金东区深化落实食品安全“两个责任”的实施方案》相关起草情况的汇报。会议指出,食品安全关系千家万户,是重大的民生工程、民心工程。要从严监管,用最严谨的标准、最严肃的问责,排查食品安全风险,不断完善食品安全监管链条,真正做到源头严防、过程严管、风险严控;要齐抓共管,切实强化属地管理责任和企业主体责任,把推动末端发力、终端见效打造成工作常态,推动金东食品安全管理水平迈上新台阶,全力守好群众“舌尖上的安全”。

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了《金华市金东区高标准农田建设“十四五”规划》。会议强调,高标准农田建设是实现农业现代化的基础,是农村发展、农业增效、农民增收的重要保障。要坚持问题导向,坚决遏制耕地“非农化”、严格防止“非粮化”,严守耕地红线,保证耕地质量;要强化统筹协同,加强资金保障,各相关部门要相互配合,实现资源有效共享,不断夯实耕地保护和粮食安全基础;要推动工程措施、生态措施、农艺措施有机融合,推动高标准农田建设与乡村振兴有机融合,切实增强高标准农田项目建设综合效果,不断提升全区粮食综合生产能力。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记者 俞鸽)


扫一扫手机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