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专题专栏 >> ”六稳“”六保“专栏 >> 落实情况
  • 信息索引号:

  • 体裁分类:

  • 发布机构:

  • 主题分类:

  • 成文日期:

  • 公开方式:

金东:“三能”领航保民生护稳定促发展

发布时间: 2022-11-30 09:25 信息来源: 今日金东 访问次数: 字体:[ ]

小雪节气,行访“浙中之心”金东区,幸福味道正浓。连续十六次捧回“平安牌”、省全域旅游示范区、中国诗教之乡、省美丽乡村创建示范区……一项项荣誉的获得,无不让群众真切地感受到,平安幸福、有奔头的生活就在身边。

持续增强的幸福感从何而来?护航平安发展的公安“主力军”作用很关键。今年以来,金东公安组织开展“学英模践‘三能’ ‘三学三有’”大讨论大实践,全警以党支部为单位,掀起学榜样、谋创新、展行动、作贡献、大比拼热潮,万余人次警力下沉一线,将大讨论成果转化到护航中心工作、疫情防控、入企走访、纠纷调解等实践中。

把“平常时间能看得出来”融入服务为民、护航发展的日常工作中。

围绕服务为民,金东公安迭代升级“一村一警”2.0版本,实现基层治理最末端的多跨协同。全区354个村(社区)“村警”全入驻,配备“村警通”手机和4G执法记录仪,通过村警工作数字平台和机制流程定制化打造,纵向贯通全区派出所、联勤警务站和“村警”工作室,实现5分钟警力即抵现场,并为有需要的群众提供派出所业务代办、送证上门等服务,让群众生活更安全更方便也更满意。

结合“一村一警”,金东公安还涌现了一系列“三能”创新实践:在建工地多的多湖派出所“一工地一村警”开展反诈宣传,有效守护群众的钱袋子;征迁项目多的孝顺派出所以“一项目一警组”入驻到征迁现场,开展纠纷化解20余件,排查并挤压多个外部苗头性隐患,有效促进了和谐征迁;贸易大市场多的东关派出所打造了“一中枢一小分队”模式,成为历轮疫情阻击战中的快速出击“奇兵”。

金东公安还向社会公布《服务自贸区建设十项便利政策》《构建亲清警民、警企关系十项举措》《2022年“十二条”反诈硬性举措》,持续完善警企服务体系。

把“关键时刻能冲得出来”融入当好党和人民“刀把子”、人民群众“守护神”的具体担当中,金东公安永不止步。

面对疫情,金东公安日夜坚守在疫情防控一线,流调大数据专班高效运转,展示“三能”铁军风采,为区域社会经济快速恢复活力作出公安贡献。

金东公安结合夏季治安打击整治“百日行动”,全警出动、屯警路面,全天候守护平安辖区;深入开展治安清查整治,扎实开展街面盘查、区域整治,抓获多名违法犯罪嫌疑人。同时,常态化开展山塘水库巡逻,严防溺水事故发生。

把“危急时刻能豁得出来”融入始终把人民放在心中最高位置,挺身而出、奋不顾身的庄严承诺中。

疫情阻击战中,即将退休的曹宅派出所民警池跃艳第一个请战,与身为医生的儿子一起,在城市东西两头齐心战“疫”,演绎“上阵母子兵”的动人事迹;滔滔江水中,出差的傅村派出所民警刘可意、辅警周晓飞和黄河璐“以身为绳”智勇连救两人;孝顺派出所民警李江杰跳进粪水中救出落水男子;雪夜高山上,鞋塘派出所民警杨志成等人徒步救援……每一次危急时刻,金东公安都以“能”的表率,践行着为民的誓言。

赤诚表率何以“能”?榜样培育是重点,全面从严治党是关键。学英模践“三能”“三学三有”大讨论大实践中,金东公安聚焦锻造争当对党忠诚、除险保安、护航发展、为民服务、数字化改革、县域治理、执法规范、严管厚爱等“八个先锋标兵”,全面开展“比拼赛学”十大行动,整合编印《全面从严管党治警制度汇编》等制度,全力打造过硬金东公安铁军。

记者 倪国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