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会议 >> 专题会议
  • 信息索引号:

    330703000000/2022-148355

  • 体裁分类:

  • 发布机构:

    金东区人民政府

  • 主题分类:

  • 发布日期:

    2022-11-09

  •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黄国钧赴塘雅镇专题调研并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扎实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 在新区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发布时间: 2022-11-09 09:02 信息来源: 金东区人民政府 访问次数: 字体:[ ]

黄国钧赴塘雅镇专题调研并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

扎实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 在新区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11月8日上午,区委书记黄国钧赴塘雅镇专题调研并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他强调,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首要政治任务,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完成党的二十大确定的各项任务上来,以实际行动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大干快上、勇毅前行,扎实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新区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徐琰、陈春梅、潘钢刚参加。

交通运输是经济发展的血脉,也是人民群众获得感最强的领域之一。在杨梅塘铁路货运中心首期开工点现场,黄国钧实地察看了金华铁路枢纽扩容工程前期开工点准备情况。他说,党的二十大报告再次提出“加快建设交通强国”,这给新时代交通运输事业发展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要始终牢记习近平总书记谆谆嘱托,锚定省委赋予金华“高水平建设内陆开放枢纽中心城市”定位,坚持高起点规划、高标准设计、高质量建设,加快推动金华铁路枢纽扩容改造工程首期开工点位建设提速提效,全力打造与大都市区相匹配的现代综合交通枢纽。要抢抓高铁金义站、金义国际机场“双枢纽”建设重大机遇,把交通项目建设与城市风貌提升、城市有机更新、产业集聚发展等工作有机结合,切实把区位优势转化为发展胜势,以“一站一场”擎动一座品质宜居新城开发建设。

基层是党的执政之基、力量之源。在横山村,黄国钧实地察看了村容村貌,详细了解村庄规划建设、村集体经济发展、基层组织建设等情况,并在现场与横山村村民分享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心得体会,共话乡村振兴新愿景。他强调,乡村振兴,产业振兴是关键。要始终坚持党建引领,全面推进“一切工作到支部”,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完善农村创业创新体系,在培育农村创业创新带头人上狠下功夫,为创新人才提供实践锻炼、交流学习平台,持续提高乡村振兴人才队伍素质,以产业振兴助力乡村振兴。

黄国钧在宣讲中指出,今年以来,塘雅镇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特别是在东片城中村改造、全区重大项目用地保障、农民建房问题破解、美丽乡村建设等工作中跑出了塘雅速度、彰显了塘雅担当,工作有声有色、成绩可圈可点,值得充分肯定。他强调,塘雅镇要坚定坚决扛起新区赶超跨越发展主战场的使命担当,持续发力、攻坚突破,奋力交出“打造浙中增长极、建设未来新中心”高分答卷。要在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上走前列。要深刻认识党的二十大的重大政治意义、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原原本本学、深度思考学,在学深悟透基础上入脑入心、见行见效。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浙江工作期间来金华调研时的重要指示精神贯通起来,扎实开展“六学六进六争先”学习实践活动,加快推动党的二十大的各项决策部署落实落地、见行见效,让群众感受到党的二十大精神就在身边、真实可感、现实可及。要在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上走前列。大都市区建设是新区绕不过去的必答题,新区承载着打造增长极、建设新中心的梦想和希望,也承担着全省第四大都市区核心区、金义一体发展主战场的责任和使命。当前,新区已全面进入转型发展的突破期,塘雅要牢牢抓住项目“牛鼻子”不动摇,谋定快干,大抓新区“3+3”主导产业,用项目大突破带动发展大提升。要持续优化营商环境不动摇,坚持打造以效率为核心的最优营商生态,致力于服务企业“有求必应、无事不扰”,落实落细“四个变”,扎实推动企业办事“一个口子负责、一次都不用跑”,用服务大突破激活发展新动能。要在锻造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干部队伍上走前列。要坚持大抓基层的鲜明导向,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选优配强基层班子,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推动发展、服务群众、凝聚人心、促进和谐的“战斗堡垒”作用,不断提升向心力、凝聚力、战斗力。要强化用人导向激励,坚持激励和约束并重,注重在急难险重工作中发现和选拔干部,让担当干事者上、畏难懈怠者下,使干事创业成为最响亮的主旋律。要坚持以人为本的发展理念,牢记“为民造福是立党为公、执政为民的本质要求”,真心实意为群众办实事、做好事,千方百计解决群众“急难愁盼”,用心用情交出让群众满意的高分答卷。

(记者 陈阵 唐宇昕)


扫一扫手机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