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专题专栏 >> 疫情防控专区【已归档】 >> 重要政策通告
  • 信息索引号:

  • 体裁分类:

  • 发布机构:

  • 主题分类:

  • 成文日期:

  • 公开方式:

金华市金东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关于调整疫情防控管控措施的通告〔2022〕162号

发布时间: 2022-12-19 0:36 信息来源: 金东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 访问次数: 字体:[ ]

根据市、区疫情防控工作相关要求,现就优化调整疫情防控措施通告如下:

一、“非必要不查验核酸证明”。为方便群众办事,除养老机构、福利院、托幼机构、中小学等重点场所外,全区各级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带头,不再查验核酸阴性证明。养老机构、福利机构继续实行全封闭管理。医疗机构门急诊不再查验核酸阴性证明,病房继续实行封闭管理。

二、“非必要不做核酸”。除进入托幼机构、中小学等重点场所的人员以及快递员、出租车司机等重点人群外,其他人员非必要不做核酸。医疗机构已住院病人和陪护不再检测核酸,新入院病人和陪护人员凭24小时核酸阴性证明入院。

三、现有便民核酸采样点布局不变、规模不变、效率不变,方便确有需要的群众进行核酸检测。

四、请符合条件的群众尽快接种疫苗,倡导感染高风险人群、60岁以上老年人群、具有较严重基础疾病的人群、免疫力低下人群,尽早开展第二剂次加强免疫接种,其他18岁以上有接种意愿的人员也可以接种,进一步巩固人群免疫屏障。

五、持续开展“全民戴口罩”行动。请广大居民朋友继续落实规范佩戴口罩、保持社交距离、做好“手卫生”等个人防护措施,当好个人健康的第一责任人。

以上措施自12月18日起实施,下一步将根据国家政策和疫情形势变化,持续优化调整相关防控措施。


金华市金东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

2022年12月1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