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民互动 >> 热点回应
  • 信息索引号:

  • 体裁分类:

  • 发布机构:

  • 主题分类:

  • 成文日期:

  • 公开方式:

致金华籍返乡大学生的一封信

发布时间: 2022-12-02 08:52 信息来源: 金华市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办公室 访问次数: 字体:[ ]

亲爱的返乡大学生们:

岁末将至,敬颂冬绥。见字如晤,互道安康。疫情发生以来,你们的安康一直是家乡人民最大的牵挂。无论你们是否已经顺利返金,还是正在收拾行囊准备踏上返金之旅,家乡始终惦记着你们的身心健康和成长进步,亲人们也盼望着你们平安归来。

当前,国内本土疫情形势严峻复杂,部分地区疫情加速扩散,国内疫情多点散发和局部疫情聚集叠加。为巩固来之不易的防疫成果,确保同学们顺利、平安、健康回家,请同学们收好这份返金防疫温馨提醒:

01 同舟共济、同心抗疫

事非经过不知难,成如容易却艰辛,三年的疫情防控,我们同心同向同行,为自己和家人付出了很多,但守住了健康。优化防疫措施并不等于“躺平”“放开”,是为了更科学、更精准地应对当前严峻复杂的疫情形势。疫情防控没有旁观者,没有局外人,希望金华学子秉持“信义和美”的新时代金华精神,自觉遵守相关防控政策,配合落实防控措施,与家乡人民一道,同舟共济、同心同向,一起携手度过这个寒冬。

02 主动联系登记报备

请同学们提前2天通过“线上+线下”“自己报备+家人报告”等方式,详细报告所在学校属地、身份信息、联系电话、返乡时间及乘坐的交通工具等有关信息。线上可通过登录支付宝或微信扫“金华防疫码”(入金报备二维码附后),进行登记报备。线下可通过电话联系或委托亲友等方式主动向目的地村(社区)报备登记,便于做好抵金后各项工作的对接。

03 做好途中自我防护

返乡时要持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乘坐有安全保障的交通工具,途中做好自我防护,全程规范佩戴医用外科口罩,尽量减少与同乘人员交流,保持距离,避免聚集,下车(机)后及时更换口罩。如在旅途中出现发热、乏力、干咳等症状,请及时报告乘务人员并前往就近医疗机构发热门诊就诊。

04 做到“三天三检三不”

省外返金的同学,经报备后无需纳入健康管理的,请您为了自我和亲朋好友的健康,在“落地检”后的第二天开始做到“三天三检三不”,在“三天三检”完成前不聚餐、不聚会、不进入公共场所。在此期间,如确需乘坐公共交通工具,请规范做好个人防护。为切实降低病毒感染风险,在完成“三天三检”后,如确需外出时,请一定加强自身防护,落实好“戴口罩、扫码、测温、保持一米线”等疫情防控要求。

05 及时关注疫情动态

主动了解、学习疫情防控有关政策和防护知识,关注官方发布的权威疫情信息,做到“不信谣、不传谣、不造谣”,不随意发布未经证实的消息。一旦发现自己近期有与相关病例活动轨迹相交集等情况,请第一时间向属地村(社区)报告,并配合落实健康管理举措。

信义之城,和美金华。我们已做好了迎接你们平安归来的充分准备。衷心感谢各位同学对家乡疫情防控工作的理解、支持和配合。以青年之担当,做祖国之栋梁。让我们携手并进,共克时艰,共同呵护和美家园。祝愿各位同学身体健康、学业有成!

金华市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办公室

2022年11月30日

报备方式

方式一:

通过家人或电话向所在村、社区进行详细报备。

方式二:

线上报备。

第一步:打开支付宝或微信扫“金华防疫码”(入金报备二维码),进行登记报备。

第二步:根据情况如实填写,提交即报备成功。

各县(市、区)咨询电话:

婺城区 82220802

金东区 82176739

兰溪市 88397192

东阳市 86358890

义乌市 85539123

           85532860

永康市 87111007

浦江县 89395056

武义县 87606306

磐安县 84662982

开发区 89150008


扫一扫手机查看当前页面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