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会议 >> 常务会议
  • 信息索引号:

    330703000000/2022-149283

  • 体裁分类:

  • 发布机构:

    金东区政府

  • 主题分类:

  • 发布日期:

    2022-12-08

  •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区政府召开第十四次常务会议

发布时间: 2022-12-08 09:22 信息来源: 今日金东 访问次数: 字体:[ ]

点击播放视频

12月5日晚,区委副书记、代区长毛世梁主持召开区政府第14次常务会议。

会议听取了关于2023年重点项目谋划情况。会议强调,重点项目事关全区经济社会发展大局,要以更高的站位、更广的视野、更强的担当做好明年全区重点项目谋划工作,为打造浙中增长极、建设未来新中心提供坚实有力的支撑。要立足实际,兼顾长远,科学做好项目策划包装,积极谋划储备一批补短板、强弱项、优结构的重大项目,既要保证项目数量,更要提升项目质量;要做好项目服务,发挥好聚合力、强督查的作用,加快推进当前在建项目进度,坚持项目谋划、推进同步发力,全面强化全流程全方位要素保障,直面问题,狠抓落实,确保项目建设各个环节衔接有力,推动重点项目建设提速提质增效,推动形成重点项目储备一批、开工一批、建设一批、竣工一批的良性发展格局。

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了《金东区加快推进乡镇(街道)综合行政执法改革工作实施方案》。会议强调,推进乡镇(街道)综合行政执法改革是法治政府建设的重要内容,事关群众切身利益,事关政府的公信力,对解决基层“事情多、看得见、管不了”的难题具有重要意义。要统一思想,充分认识推进乡镇(街道)综合行政执法改革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将执法与基层各项工作有机结合,确保“放得下、接得住、管得好”,实现高效执法、公平执法、清廉执法;要加强统筹协调,压实属地责任,不断完善协同机制,实现执法全流程闭环,使各项改革政策在部门与乡镇(街道)间有效衔接、互进互促,形成同步联动的立体综合行政执法格局;要强化业务培训、技术支撑、指导督促,相关部门要经常性开展评估,及时纠偏正向,积极推进乡镇“一支队伍管执法”更好地服务社会经济发展与大局稳定;要坚持结果导向、示范导向,努力在改革中展示“金东亮点”,加大力度加快速度攻坚克难,打通难点堵点,全力为法治政府建设添劲助力。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并部署年底前有关工作。

会议指出,当前正值全年工作的收官收口、决胜冲刺阶段。全区上下要牢固树立“一盘棋”理念,强化协同配合,发挥牵头作用,形成工作合力,对照年度考核要求,对标找差、固强补弱,全力以赴完成好各项重点工作。同时,要主动做好与上级对口部门的沟通,紧盯质效成果,积极做好各项迎检工作。要加强项目谋划,围绕“三年打造教育新高地”“争创国家级高新区”等重点亮点工作,做好政策梳理,优化资金预算,加速项目推进,增强项目谋划工作的主动性、科学性和精准度,切实以项目之“进”支撑经济发展之“稳”。要聚焦民生发展,以提高人民生活质量和水平为出发点和落脚点,聚焦居民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民生问题,紧紧围绕教育、医疗、养老、托幼、住房、就业等一批民生实事做好民生项目规划,稳步推进各项惠民利民举措全面落到实处,不断提升人民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要坚守安全底线,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切实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放在第一位,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抓紧抓实安全生产各项工作,严格按照“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管业务必须管安全、管生产经营必须管安全”的工作思路,扎实开展安全生产隐患排查工作,坚决防范和遏制重特大事故发生。要精准落实疫情防控工作,在疫情防控政策优化的大背景下,要高度重视特殊群体安全,逐步把工作重心从预防为主转向救治为主,加快医疗基础设施建设,做好医疗物资保障,确保拥有高效科学的应急处置能力。与此同时,不断加强自我防护、疫苗接种等信息宣传力度,全力提升疫苗接种覆盖率,保障群众切身利益和社会安全稳定大局。

(记者 俞鸽)

扫一扫手机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