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走进新区 >> 招商引资 >> 招商活动
  • 信息索引号:

  • 体裁分类:

  • 发布机构:

  • 主题分类:

  • 成文日期:

  • 公开方式:

金东60个续建区重点项目全面复工

发布时间: 2022-02-18 09:40 信息来源: 区投资促进中心 访问次数: 字体:[ ]

随着挖掘机阵阵轰鸣声,在龙芯智慧产业园(二期)项目施工现场,土方开挖、主体结构施工,一派热火朝天景象,沉寂多日的工地恢复了热闹。“正月初八就开工了,目前到岗的工人有120余人,基本进入全面复工阶段。”科技龙芯专班建设管理部相关负责人林超介绍。

据了解,该项目现场的建筑工人主要来自河南、安徽等地,林超告诉记者:“春节假期结束后,我们第一时间动员项目尽早复工,同时加强返岗返工人员健康排查,督促施工方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措施。”

为做好节后复工复产,金东各项目单位统筹资源保障,提前制定项目复工方案。春节后,相关部门通过现场走访、电话联系、项目工作群对接等方式,了解续建项目复工情况及存在问题,开展重点项目组团式服务,续建项目复工情况以乡镇为单位实行一日一报。记者从区发改局了解到,截至2月15日,60个续建区重点项目全面复工,复工率达100%。

春节上班后,区投资建设项目服务中心的项目服务员全体下沉企业。2月7日,项目服务员朱玥前往江岭高新智造区,针对“大众齿轮中重卡(二期)”“宏电环保”“好易点”等项目,积极与项目负责人沟通项目复工准备情况,了解存在问题和需协调解决事项,同时,告知金东疫情防控及稳企助产“18条”政策,鼓励企业安全有序复工。区投资建设项目服务中心还建立问题反馈、开复工进展日报告机制,切实做好问题早发现、责任早落实、项目早推进。

连日来,区住建局相关工作人员来到建筑工地对安全生产措施落实情况进行检查。要求项目管理人员加强返岗返工人员排查,强化建筑工地封闭管理,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措施,确保项目安全、平稳、有序复工。

除了暖心上门服务,金东还通过政策激励,引导建筑业、交通工程施工企业等加快复工,跑出开局“加速度”。在年前出台稳企助产政策的基础上,2月10日又发布补充通知,一方面,对2月7日-2月15日复工复产企业给予分档能耗支持,另一方面,对2月15日(含)前建设工地用工量达到节前正常水平的建筑业企业、交通工程施工企业,经区住建局、区交通运输局审核后进行相应的信用加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