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走进新区 >> 招商引资 >> 招商活动
  • 信息索引号:

  • 体裁分类:

  • 发布机构:

  • 主题分类:

  • 成文日期:

  • 公开方式:

内培赋能,点燃金东企业“发展引擎”

发布时间: 2022-03-10 14:21 信息来源: 区投资促进中心 访问次数: 字体:[ ]

在3月初西班牙巴塞罗那的MWC世界移动通信大会上,“华为”“中兴通讯”“小米”等数十家中国企业凭借领先的技术与不断更新换代的产品,成为引人注目的创新力量,再度展示出中国“智”造的蓬勃生机。

“华为”展示的移动服务生态系统中,来自金东企业浙江荣顺科技有限公司生产的跑步机令人眼前一亮。该产品可与华为手环、手机、智能表等进行联动,实时反映运动数据,为消费者提供有温度、人性化、智能化的“智慧运动”服务。

近年来,“荣顺科技”发展势头迅猛,通过与“华为”“网易”等品牌深度合作,开发出生态交互的“Umay”佑美品牌产品,在线上京东平台跑步机销量第一,市场占有率位居全国前三。海外平台更是捷报频传,产品远销60多个国家,真正畅通“双循环”。

“我们与浙江大学、杭州电子科技大学等高校进行了技术研发合作,着重解决智能跑步机、新型健身器材等关键技术问题,使企业成为高校的研发实验基地。”“荣顺科技”董事长潘礼革说,企业正逐步拓展产业版图,发展健身器材、瑜伽用品、个人护理、美容美体四大健康产业,全方位覆盖群众健康生活。值得一提的是,“荣顺科技”现成为亚运会官方健身器材供应商,旗下品牌“佑美运动”将致力于推动全民健身。

企业提质扩能,需要更多厂房和设备,离不开土地供给。站在发展路口的“荣顺科技”,很幸运地迎来了一场“及时雨”。2021年起,金东围绕“产业层次高、企业实力强、园区效益好”目标定位,启动实施企业内培“双百行动”,即百家企业培育、百亿产值新增。努力打造经济新增长点的同时,也给优质企业更多机会,加强全方位要素保障。按照申报流程,经过量化联评、评分公示、专题会议、结果告知等环节,“荣顺科技”顺利入围,获供地约60亩,为未来发展奠定了良好基础。

通过金东内培工作,解决“燃眉之急”的企业还有很多。“区里出台的政策公平公正、有力有效,为我们解决了历史遗留的用地紧张问题,非常感谢。”浙江宏电环保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章贞贞说。

该企业位于江东镇的“未来工厂”建设项目已进入设计、装潢阶段,预计5月底完工。投产运营后的“未来工厂”,将集研发创新、系统集成、科普展示、环保救援及智慧环保物联网大数据中心于一体,极大改变该公司办公环境、科研创新环境,提升企业整体形象,为企业跨越发展注入强劲动能。

经受考验的“宏电环保”,对未来充满了信心。“2022年,我们在‘增强凝聚力,提升经营力,强化竞争力,加强内控力’上下功夫,以‘人才赋能、数字驱动、品牌引领’为抓手,向着年产值8000万元以上的目标昂首迈进。”“宏电环保”董事长邹可兴说。

据统计,去年金东实施内培重点工业项目17个,用地856亩,新增投资63亿元,新增产值超110亿元。这些成绩是如何取得的?早在2018年,通过工业园区“二次开发”,金东采取改造转让、司法拍卖、政府回收等形式分类处置,最大限度腾出“内培”新空间。之后,狠抓省级信创“万亩千亿”平台、江岭高新智造区、金义综保区等产业平台发展的契机,进一步向上争取支持,挖掘更多潜在资源。

“服务企业就像带孩子一样,真心实意地对待、一视同仁地支持,才能让他们‘茁壮成长’。”区经信局局长吴谊林介绍,我区通过出台《金东区“内培企业”工业用地招商办法》,加强资源整合力度,着力扶持综合实力强的本土企业进一步做大做强,并且优化政策执行举措,不搞“一刀切”,尽可能地营造本土企业发展壮大的宽松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