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走进新区 >> 招商引资 >> 招商活动
  • 信息索引号:

  • 体裁分类:

  • 发布机构:

  • 主题分类:

  • 成文日期:

  • 公开方式:

我区按下拔钉攻坚“加速键”

发布时间: 2022-03-23 09:45 信息来源: 区投资促进中心 访问次数: 字体:[ ]

近日,在位于曹宅镇的金华理工学院地块,已完成地块清表的连片“净土”平整空旷,下一阶段,这片土地将作为待建设用地,为金东城市发展注入新的活力。连日来,该镇包括金华理工学院西侧地块、“李子园”南侧地块等重点项目地块在内的500余亩土地的地块清表工作基本完成。

“我们倒排计划、挂图作战,在快速完成各类前期工作后,马上联系施工单位进场清表,做到无缝对接。”曹宅镇镇南网格网格长王君说,金华理工学院地块涉及该镇桥西、新明路两个村庄,为扎实完成前期土地丈量、苗木及构筑物评估、协议签订等工作,镇村干部扑下身子、主动担当,仅用一周时间,便顺利将一片干干净净的土地交付给施工方。

曹宅镇共有拔钉攻坚项目21个,涵盖金华理工学院西侧地块、建金高速曹宅互通、绿色农田项目等重点项目。“曹宅目前10个项目的500余亩土地已完成全面清表,可净地交付。”曹宅镇相关负责人说。

春节假期过后,我区接连召开勇当高质量发展生力军暨开放活区推进大会、东城风貌提升专项行动誓师大会、2022年拔钉攻坚征迁大会战动员部署会,密集打出系列“组合拳”推动高质量发展,为做强金义主轴贡献更大力量。其中,拔钉攻坚征迁大会战计划集中力量用3个月时间攻坚一批项目和空间,为项目招引落地提供保障。

在拔钉攻坚征迁大会战中,我区各乡镇(街道)、部门(单位)牢固树立“以拆促建、以拆破局,先破后立、快破快立”的意识,以最铁决心、最硬举措、最强作风,推动“拔钉攻坚”取得新进展。

“前不久我们拆除了新城路上最后一个旧厂房,这条道路已全面完成‘拔钉’。”孝顺镇镇区网格网格长朱文达在现场忙碌。他说,包括新城路在内的“三路一廊”项目,是孝顺镇拔钉攻坚征迁大会战中的重点项目之一,“‘三路一廊’中的‘三路’即法华街、新城路、华金街,‘一廊’指的是三条道路的地下综合管廊建设,整个项目完成建设后,将为金满湖区块提供更便捷的交通服务。”

“我们在每个‘拔钉攻坚’项目中都配备了一名主要领导和一名网格干部,发挥涉及村‘两代表一委员’力量,下沉项目一线,全力开展攻坚。”孝顺镇党委副书记王震说,该镇共涉及“拔钉攻坚”项目34个,计划在3月完成26个项目的攻坚,完成率达76.5%。

据悉,我区拔钉攻坚征迁大会战打响后,第一时间成立拔钉攻坚征迁大会战指挥部,下设项目专班、做地专班和低效整治专班三个专班,抽调有关单位精干力量集中办公,挂图作战。“我们重点围绕‘五张清单’开展工作,一是土地征收净地清单,对161宗8505亩土地开展净地攻坚行动;二是未开工项目清单,重点推进53个未开工项目加快开工;三是未竣工项目清单,重点推进50个未竣工项目加快建设;四是低效用地整治清单,聚焦存量工业企业低效用地,开展清理整治;五是城市有机更新清单,围绕有机更新重点区块、8个城中村改造区块,加大城市有机更新力度。”区拔钉攻坚征迁大会战指挥部相关负责人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