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重大行政决策信息公开 >> 意见征集

    【征求意见】关于《金东区多湖街道金都美地未来社区系统项目》公开征求意见的公告

    结合金都美地居住小区实际,制定了《金东区多湖街道金都美地未来社区系统项目》。为广泛听取社会公众意见,进一步提高重大行政决策制定质量,现将征求意见稿全文公布,征求社会各界意见。公众可通过以下途径和方式提出反馈意见:

    通过信函的方式将意见寄至:金华市金东区环城南路757号,邮编:321015。

    意见反馈截止时间为2022年4月30日。

    联系人: 黄昌棋   

    金东区多湖街道办事处

    2022年3月31日

    一、工程规模

    依托“一心三化九场景”,拟开发“金都e家”智慧平台,培育志愿组织,发动社区居民有序参与社区治理,提升社区自治水平。通过平台连接,将社区内的空间、资源、人才及车位进行共享,改善居民的居住和体验,打造便民、利民、惠民的社区生态圈,社区生活共同体。主要服务内容包括:行政便民服务管理、e家智治、e家邻里、e家悦动、红色网格员、档案中心、3D地图展示等多个模块。

    二、主要内容

    通过共享的建设,进行共享联盟的搭建,将社区内的空间、资源、人才及车位进行共享,改善居民的居住和体验,打造便民、利民、慧民的社区生态圈,打造社区生活共同体。党建引领模块的建设,智慧社区的建设以党建为引领,党员深入社区,打造党建圈。

    通过数据可视化平台,结合大屏投放,打造党建一张图、社区运营一张图、共享资源一张图、物联设备一张图。

    以党建为引领

    金都美地社区是全市最大的“村改居”社区,撤村并居,农民变市民后,伴随着价值理念转变、生产生活方式转变,社区治理、服务方式也随之转变。面对社工短缺,社区服务力量薄弱的实际,我们通过数字赋能,积极探索城市党建新路子,推进社区共建共治共享。

    以共享为纽带

    通过平台连接,将社区内的空间、资源、人才及车位进行共享,改善居民的居住和体验,打造便民、利民、惠民的社区生态圈,打造社区生活共同体。

    以便民为初衷

    居民点单,社区下单,网格员接单。一是社区工作信息化。将社区与群众有关的事项,细化办理流程,进行全方位线上展示。二是线上办理。整合现有平台,在线上实现信息填报、资料提交等事项办理功能。三是材料智能收发,打造政务服务二十四小时不打烊,材料就近交,批复就近取,实现“最多跑一次”,甚至“一次不用跑”。

    2022年3月31日-2022年4月30日,金东区多湖街道办事处在金华市金东区人民政府网站上就《金东区多湖街道金都美地未来社区系统项目》向社会各界公开征求意见。征求意见期间,共收到0条公众意见,0条部门单位意见。在此,衷心感谢社会各界对政府工作的大力支持。



    金东区多湖街道办事处

    2022年5月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