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财政资金直达基层 >> 工作进展及情况总结
  • 信息索引号:

  • 体裁分类:

  • 发布机构:

  • 主题分类:

  • 成文日期:

  • 公开方式:

区财政局召开直达资金工作推进会

发布时间: 2022-05-31 16:47 信息来源: 区财政局 访问次数: 字体:[ ]

日前,区财政局总会计师叶晓咏主持召开直达资金工作推进会议,局党组成员、预算局局长洪俊和各科室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对截至4月我区直达资金执行情况进行了通报,各业务科室对其归口部门直达资金的预算分配进度、资金支出进度情况进行了逐条分析,并提出了加快执行进度的举措。

会议强调,全局干部职工要提高思想认识,重视过程。

直达资金预算执行是贯彻“六稳”“六保”重要工作之一,要提高认识,不折不扣地根据会议要求,将直达资金各项工作要求落实落细,不仅要看重年底执行结果,更要实时关注每月的考核和通报,要注重强化直达资金监管工作,确保资金规范执行。

要严格按照资金的使用规范,督促部门以点对点方式及时将资金拨付到最终收款人账户,全力加速资金执行。要安排专人每日关注直达资金监控系统,及时跟进和处理预警信息,关联支付数据和导入发放清单,确保数据符合考核要求。

要通过对照学习省厅通报的典型问题案例,对前期已经拨付的直达资金做好“回头看”,依照拨付规则逐一对照,做好自查自纠,确保每笔资金依法依规。

下一步,我局将每月根据全区部门执行进度,绘制“五色执行图”,以鲜明的颜色差异直观反映出各部门的直达资金支出情况,督促部门加速执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