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会议 >> 常务会议
  • 信息索引号:

    330703000000/2022-146462

  • 体裁分类:

  • 发布机构:

    区府办

  • 主题分类:

  • 发布日期:

    2022-08-17

  •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区政府召开第九次常务会议

发布时间: 2022-08-17 08:45 信息来源: 今日金东 访问次数: 字体:[ ]


8月15日晚,区委副书记、代区长毛世梁主持召开区政府第9次常务会议。

会议专题听取了近期省内较大火灾事故有关情况,研究安全生产管理相关工作。会议强调,安全生产重于泰山,关乎经济社会发展大局,更关乎人民生命财产安全。要深刻吸取火灾事故教训,牢固树立红线意识和底线思维,不断织密织紧安全生产责任网,以更实举措推进“除险保安”百日攻坚行动;要抓住安全生产工作的“牛鼻子”,学会“弹钢琴”,统筹兼顾,合力推动从“一时一域”安全到“全时全域”安全;要加快推进全区老旧房屋电器线路改造工作,规范户外电动自行车充电接口安装,不断提升消防安全基础设施,营造良好的人居环境;要持续加强重点行业、重点领域安全隐患的排查整治,进一步明确责任,拧紧安全生产责任“阀门”。

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了《关于公布金义新区(金东区)2021年度建筑业龙头企业、骨干企业、培育企业认定结果的通知》。会议强调,建筑业高质量发展是推进品质金东建设的内生动力与需求。要靶向发力,推动建筑业企业扶持政策落实落地,着眼补短板、强基础、增动能,加快打造建筑产业集群;要强化行业服务保障,持续营造良好的建筑业发展环境;要严格建筑行业管理标准,加大对优秀建筑业企业的培育力度,不断提高全区建筑业核心竞争力和创新能力,着力培育一批“叫得响”的品牌企业,为金东经济高质量发展注入强劲动能。

会议听取了关于给予见义勇为人员申报奖励的汇报。会议强调,见义勇为是传统美德,是精神文明建设和公民道德建设的重要内容。要切实规范见义勇为的受理、奖励等工作,及时审核确认见义勇为行为,加大表扬奖励力度;要进一步关爱见义勇为群体,广泛宣传见义勇为人员先进事迹,大力弘扬社会正气,倡导见义勇为行为,在全社会形成热爱英雄、学习英雄的良好风气,激励更多的人见义勇为、见义必为、见义能为,营造风清气正、平安稳定的社会环境。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记者 俞鸽)


扫一扫手机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