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会议 >> 常务会议
  • 信息索引号:

    330703000000/2022-147021

  • 体裁分类:

  • 发布机构:

    区府办

  • 主题分类:

  • 发布日期:

    2022-09-15

  •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区政府召开第十次常务会议

发布时间: 2022-09-15 08:49 信息来源: 今日金东 访问次数: 字体:[ ]

点击播放视频

9月13日晚,区委副书记、代区长毛世梁主持召开区政府第10次常务会议。

会议学习了《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强制法》相关内容。会议强调,《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强制法》是建设法治政府、促进执法机关依法行政的重要手段。要提高依法行政意识和水平,做到学法、懂法、用法,推动法治思维、法治方式贯穿政府工作全过程、全链条、全环节,依法有理有节地回应群众诉求,树立政府依法行政的形象;要依法规范行政强制实施主体,严格遵守行政强制程序,结合实际建立健全有关配套制度,保证把行政强制法的各项程序规定落到实处,提升社会治理效能。

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了《金华市金义新区(金东区)土地整治项目管理办法》。会议强调,开展土地整治是践行新发展理念的重要举措,有利于盘活现有土地资源,促进土地集约节约利用,提高土地综合效益。全区上下要树牢“一盘棋”思想,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结果导向,强化工作措施,实现自我加压,确保按期保质完成各个项目整治;要加大土地排摸力度,健全区域协调发展用地保障政策,实现全区土地用途的精细化管理和资源要素的精准配置;要坚持节约集约利用土地资源,大力盘活低效用地,加大闲置土地的处置力度,优化土地结构,提升全区土地利用效率,为金东高质量发展腾挪空间。

会议听取了《关于进一步促进教育发展的十条措施(试行)方案》。会议强调,教育事业是提升百姓幸福感的民生大事,也是金东赶超跨越发展绕不过去的必答题。要细致深入推进教育普惠发展,促进义务教育优质均衡,提升全区教学品质,擦亮“学在金东”金名片;要围绕“打造一流教育新高地”总目标,完善教育人才结构,强化教育人才培养和教育人才引进功能,提升人力资源储备水平;要积极回应群众期盼,优化教育布局,加快推进优质教育资源供给,加强师资队伍建设,深入推进体制机制创新,努力解决教育发展中的重大问题和群众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记者 俞鸽)


扫一扫手机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