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专题专栏 >> 垃圾分类 >> 落实情况
  • 信息索引号:

  • 体裁分类:

  • 发布机构:

  • 主题分类:

  • 成文日期:

  • 公开方式:

塘雅镇推动垃圾分类工作提质增效

发布时间: 2022-09-26 08:35 信息来源: 今日金东 访问次数: 字体:[ ]

9月23日,走在塘雅镇竹园村的乡间小道上,空气清新,地面整洁干净。在垃圾分类“两定四分”投放点,有专人定点定时督促村民进行垃圾规范投放。据悉,在全区8月份垃圾分类成效检查情况通报中,塘雅镇考核排名第一。

近年来,塘雅镇建立“政府主导、全民参与、市场化运作”的运行机制,全面推进农村生活垃圾减量化、资源化、无害化工作。重点抓好生活垃圾分类的宣传发动、组织实施等工作,解决农村生活垃圾面源污染问题,提高农村人居环境质量。截至目前,全镇设置垃圾分类“两定四分”投放点99个,覆盖32个行政村,投入运行情况走在全区前列。

投放点数量多、覆盖面广,人手有限,该怎么把这项工作落实得更到位?塘雅镇纪委副书记徐峥说:“垃圾分类检查过程中,联合执法监督尤为重要。”今年以来,该镇积极探索垃圾分类工作新模式,镇垃圾分类专班会同镇纪委、区综合行政执法局塘雅中队形成合力,对垃圾分类工作进行执纪执法联合监督。副镇长姚龙介绍:“这项工作不仅是对垃圾分类工作提质增效的探索,也是推动建立基层良好工作风气的抓手。”

“这个村的阳光堆肥房设备破损尚未修缮,请抓紧落实。”“垃圾分类‘两定四分’点位要按时撤桶。”……连日来,塘雅镇垃圾分类专班检查收集典型问题曝光通报、区综合行政执法局塘雅中队跟进督促整改、镇纪委监委督办,通过三道监督关卡,为垃圾分类工作组织开展提供制度保障,有效规范辖区内餐饮、企业、村居垃圾分类检查流程,及时化解工作中遇到的监管难点、信息堵点、联合断点和权责盲点,让每一个问题都有章可循、有法可依。

(记者 李玲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