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建议提案

对金东区第五届人大一次会议代表第077号建议的答复

发布时间: 2022-09-29 14:31 信息来源: 金东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访问次数: 字体:[ ]

**代表:

您在人代会上提出的《关于要求强化要素保障支撑,加快推进“万亩千亿”平台建设的建议》收悉,现答复如下:

去年以来,按市政府对工业平台建设的统一部署,将我区的信息技术应用创新平台和江岭高新智造区两大平台纳入市区六大万亩工业主平台,江岭高新智造区是金华市重点培育的“万亩千亿”产业平台之一,重点工业平台建设是做大做强我区经济的重要载体。

一、统筹编制国土空间规划。结合国土空间规划编制,积极挖掘拓展平台内可用土地利用空间资源,统筹做好平台内制造业产业发展空间规划,编制国土空间规划为制造业发展预留足够空间、划设工业用地红线、做好工业园区布局、提升工业集约用地水平。

二、全面摸清底数,推进低效工业用地整治。在前期已排摸的低效工业用地基础上,再次进行地毯式排查,形成平台内闲置低效工业用地清单,按照一企一策原则,制定低效工业用地整治实施方案,明确盘活方式、盘活时间、盘活举措等。加强分析研判,对不同原因形成的闲置低效企业要采取不同的扶持整改服务,全力帮助企业提质增效。

三、加强平台产业集聚。进一步加强工业平台的规划引导,着力推动制造业向智能化、绿色化发展,推动产业集群化发展;进一步加大技术创新力度,积极研发技术含量高、具有高附加值、占据产业链核心部位的产品,推动装备制造业集群化高质量发展。要主动招商、精准招商,吸引更多优质企业向工业平台快速聚集,加快形成产业集群。江岭高新智造区产业定位为汽车核心零部件、智能家居、现代五金等产业,重点围绕园区产值亿元以上的青春期企业,将园区部分龙头企业培育为产值超10亿元的行业领军企业。

四、多措并举开展美丽园区创建。一是重点实施园区“四化”改造提升。以园区主干道、重点企业连接线两侧为主要区域,全力开展洁化、绿化、美化、亮化整治工作。二是推进“美丽厂区”建设。加大对企业的引导和扶持力度,着力开展厂内环境提升、企业文化培育、员工素质加强等工作。

最后,感谢您的关心和支持,欢迎以后多提宝贵的意见和建议!


金华市金东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2022年5月2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