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建议提案

对金东区第五届人大一次会议代表第061号建议的答复

发布时间: 2022-09-29 14:37 信息来源: 金东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访问次数: 字体:[ ]

**代表:

你们在人代会上提出的《关于要求多管齐下 留住外来务工人员的建议》(意见)收悉,现答复如下:

你建议:政府要出台合理的政策,对外来务工人员子女的教育进行合理安排,接收更多外来务工人员随迁子女入学,建议区政府加强对外来子弟学校的资源倾斜,让更多的外来务工人员无后顾之忧。

从目前的教育资源来看,我区已经准备充足的公办学校学位服务外来务工人员的子女入学、插班、升学。2022年,我区投资250万,改造原江东小学旧址,用于接收外来务工子女小学阶段入学和插班,光南中学和澧浦初中接收初中阶段的务工子女入学。新建江东小学和扩建岭下小学,这两所学校基本能接收外来务工子女新生入学的要求。东城新建金义二小、扩建傅村初中和孝顺小学,2022学年可以招收新生。投资300万,改造低田初中,用于接收外来务工子女初中阶段入学和插班,我区公办学校已经准备充足学位保障外来务工人员子女入学。

建立教共体,我区公办学校与民办学校结对帮扶,提高民办学校的教育教学质量。

最后,感谢您的关心和支持,欢迎以后多提宝贵的意见和建议!


金华市金东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2022年5月2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