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组织机构 >> 政府部门 >> 区民政局 >> 政府信息公开年报
  • 信息索引号:

    11330703732397971B/2023-129949

  • 审核程序:

    单位审核公开

  • 发布机构:

    金东区民政局

  • 发文字号:

  • 发布日期:

    2023-01-18

  •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金东区民政局2022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发布时间: 2023-01-18 15:22 信息来源: 区民政局 访问次数: 字体:[ ]

2022年,金东区民政局深入贯彻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始终把信息公开工作作为接受社会监督、服务群众办事、回应百姓关切的重要举措和有效抓手,围绕社会广泛关注、关系群众切身利益的事项,主动扩大公开信息量,重点做好城乡低保、特困人员供养、临时救助、儿童福利、养老服务等重点领域信息公开,加强组织领导和制度建设,不断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规范化和透明化。

一、总体情况

(一)政府信息主动公开情况

全年主动公开政府信息147条,主要类别情况有:部门文件2条,工作动态31条,财政预决算2条,人事信息1条,公示公告20条,社会组织管理5条,慈善事业2条,重点领域信息76条,重大行政决策信息2条,计划总结2条,公开年报4条。

(二)收到和处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情况

2022年收到政府信息公开申请2件,已按要求办理。

(三)政府信息公开行政复议、行政诉讼情况

2022年收到行政复议1件。

(四)政府信息管理

1.完善信息公开制度,配备工作人员1名,明确信息公开责任,与日常工作开展、依法行政、党风廉政建设等紧密结合,提升信息公开的及时性和质量,严格把控公开内容的合法性。

2.加强政府信息公开专栏建设,及时公开在社会保障、养老服务、社会组织监管、基层组织建设、公共服务等领域的改革举措,做好日常维护,及时发布应公开的政务信息。

(五)平台建设

加强局网站平台建设,增强信息公开力度。对群众关切和社会热点,通过政府网站正面回应疑虑,主动快速引导、释放权威信号。

(六)监督保障 

加强监督保障,接受公众的监督,定期检查政府信息公开专栏,确保内容按照要求及时更新。同时加强监测,及时更正错误信息。全年未出现因信息公开不到位需要进行责任追究的情况。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三、收到和处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情况

四、政府信息公开行政复议、行政诉讼情况

五、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

存在的主要问题:信息公开形式有待拓展;各科室工作人员信息公开意识强弱不一;信息公开的时效性有待进一步提高。

下步打算及改进措施:一是加强信息挖掘能力,开阔视野,持续丰富内容的公开形式,增加可读性。是开展交流,着力提高各科室工作人员信息公开意识。三是加强信息联络人和各业务科室、有关单位的衔接与沟通,努力将信息收集与公开同步进行,确保信息及时、准确、全面

六、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

依据《政府信息公开信息处理费管理办法》,2022年度未有收取信息处理费。无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