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组织机构 >> 乡镇街道 >> 多湖街道 >> 政策文件及解读 >> 政策解读
  • 信息索引号:

    11330703731503998F/2022-129768

  • 审核程序:

    单位审核公开

  • 发布机构:

    多湖街道

  • 发文字号:

  • 发布日期:

    2023-01-06

  •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多湖街道交通安全整治行动工作方案》政策解读

发布时间: 2023-01-06 15:29 信息来源: 多湖街道 访问次数: 字体:[ ]

政策原文>

一、制定背景   

2021年,我多湖街道交通事故频发,为坚决遏制发展势头,贯彻落实上级关于安全生产和道路交通安全工作的部署要求,全力防范化解道路交通领域风险隐患,全力打好道路交通安全风险治理行动防御战,经研究决定,在全街道范围继续开展道路交通安全综合治理行动。

二、出台目的

扎实推进多湖街道道路交通安全工作,体制机制更加健全,道路安全设施更加完善,执法管理效能更加明显,公民文明交通意识全面提升。确保不发生3人以上死亡道路交通事故,全镇道路交通事故全口径死亡人数大幅下降,切实维护全区道路交通安全形势持续稳定。                    

三、重要举措

(一)提升道路交通安全综治能力

1、明确农村道路交通安全监管主体责任。

2、落实亡人事故到场制及路长制。

3、开展大劝导活动。

4、落实“两站两员”建设。

5、开展“无交通事故村”创建。

(二)强化道路交通安全风险隐患治理

6、扎实开展“路口革命"。

7、开展“五个一”工程。

8、加强道路事故多发路段治理。

(三)提升交通参与者文明素质

9、提升交通安全文明素养。

10、开展交通安全普宣。

11、开展“党建+交通安全宣传”。

四、工作要求

1、加强组织领导。各村(社)、各部门要建立交通安全工作领导小组,明确具体责任人,要严格落实各项工作要求和措施,确保整治工作取得实效。

2、强化督导检查。整治办要联合街道纪委组成督导检查组,通过实地走访、明查暗访等方式,对工作开展情况开展全面督导,通过对整治工作情况进行经常性地检查,及时发现和解决问题,并定期将督查结果和工作落实情况报送领导小组。

3、落实责任倒查。要落实交通事故责任倒查制度,对发生的交通事故典型案例开展深度剖析和责任倒查,查找事故发生原因,明确相关主体责任。街道纪委要对交通事故倒查中发现的党员干部因工作未落实、措施不到位、执行不坚决而导致发生重大事故的,依法依规严肃追究相关部门及相关人员的责任。

五、解读机关

政策咨询渠道:金东区环城南路757号

解读机关:金东区多湖街道办事处

咨询电话:0579-82175818

扫一扫手机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