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会议 >> 专题会议
  • 信息索引号:

    330703000000/2023-155439

  • 体裁分类:

  • 发布机构:

    金东区人民政府

  • 主题分类:

  • 发布日期:

    2023-11-13

  •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黄国钧在专题研究项目工作时强调:项目为王 大干快上 以项目大突破引领发展大突围

发布时间: 2023-11-13 09:29 信息来源: 今日金东 访问次数: 字体:[ ]


11月10日,金华金义新区管委会主任、金东区委书记黄国钧主持召开会议,专题研究项目工作。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浙江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在金华考察调研时的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贯彻落实省委、市委决策部署,紧紧扭住项目建设“牛鼻子”,坚持项目为王、大干快上,全力以赴抓项目扩投资增动能,以项目大突破引领发展大突围。

胡雪洋、夏志坚、叶斯钧、周斌、潘钢刚、舒跃成、方拥军参加。会上,区发改局、区投促中心、区经信局分别汇报了重点项目申报、招引项目落地、内培项目推进等情况。

黄国钧指出,项目是新区的立区之本,是新区实现“弯道超车、变道超车”的关键一招,也是切实增强金义主轴拉动力、提升市区首位度的关键举措。当前是决战四季度、誓夺“全年红”的冲刺期,也是谋划明年工作的关键期。要牢固树立“抓项目就是抓发展、谋项目就是谋未来”理念,切实增强“错过一个窗口期,可能就会错过一个时代”的责任感紧迫感,以更大力度谋实谋细明年重点项目,不断做大做优项目盘子,为加快新区赶超跨越发展蓄势赋能。

黄国钧强调,要以更宽视野谋划项目。强化“一盘棋”思想,杜绝部门本位主义,防范合成谬误,深谋实干、谋定快干,抢抓国家增发新一轮特别国债、政府专项债提前下达等政策机遇,精心筛选谋划一批契合新区需求、引领产业发展、顺应群众期盼的大项目好项目,加快形成重大项目开工一批、建设一批、投产一批、储备一批的良好发展格局,全力推动今年顺利收官、明年良好开局。要以更强合力大抓项目。始终坚持问题导向,“一把手”要躬身入局、一线破难,镇街部门要多跨协同、补台补位,坚持做“难而正确”“难而重要”的事,不为不干找理由、只为干好想办法,合力推动更多项目纳入国家、省、市项目库。要强化“今天再晚也是早”的效率意识,挂图作战、并联推进,全力以赴推动项目快落地、快建设、早达效。要以更高标准建设项目。强化高标准规划设计引领,坚持“凡建必精品”理念,将“过程精品、一次成优”的品质管控贯穿项目建设全过程,抓牢每个环节、打磨每个细节,加快建成一批具有新区辨识度的标志性项目,加力推动新区一年一变样、三年大变样。

(记者 陈阵 潘逸)



扫一扫手机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