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会议 >> 常务会议
  • 信息索引号:

    330703000000/2023-156242

  • 体裁分类:

  • 发布机构:

    金东区人民政府

  • 主题分类:

  • 发布日期:

    2023-12-29

  •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区政府召开第三十三次常务会议

发布时间: 2023-12-29 08:43 信息来源: 今日金东 访问次数: 字体:[ ]


12月27日晚,区委副书记、区长毛世梁主持召开区政府第33次常务会议。

会议听取了当前全区经济运行情况的汇报。会议指出,当前正值全年工作的收官收口关键阶段。全区上下要牢固树立“一盘棋”理念,对照年度考核要求,对标找差、固强补弱,全力以赴完成好各项重点经济工作,并以更高站位、更广视野、更强担当做好明年经济重点工作谋划,为“打造增长极、建设新中心”提供坚实有力的支撑;要深刻领会把握明年经济工作的总体要求、政策取向和重点任务,把高质量发展要求贯穿转型发展全过程,坚持稳中求进、以进促稳、先立后破,确保实现质的有效提升和量的合理增长;要积极借鉴先进经验做法,坚持“小切口”破题,从优化营商环境、促进企业转型提质、强化组织实施和落地兑现等方面提出一系列可操作性强、含金量高的政策措施,有力有效破除隐性壁垒,完善工作机制,激发经济内生动力;要用足用好各项政策,强化财政资金绩效管理,提高资金使用效益,为全区高质量发展持续注入新活力。

会议听取了关于金华市金东区突发环境事件应急预案(修编)的汇报。会议要求,应急预案的制定,是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和财产安全的关键一环,是维护社会稳定,促进社会全面、协调、可持续发展的内在要求。全区上下要统一思想、提高认识,深入学习该应急预案,并根据预案内容,建立责任清晰、切实可行的工作体系,切实做到责任落实到岗,任务落实到人,流程牢记在心,提高应急决策的科学性和时效性;要根据预案要求加强日常应急演练,合理储备应对突发事件的相关资源,统筹各部门单位形成精简、统一、高效和协调的突发事件应急处置体制机制,确保随时经得起检验。

会议听取了金华至义乌铁路三、四线及引入相关工程(金东段)工作进度汇报。会议强调,交通体系建设一头连着经济发展,一头连着民生福祉。要严格按照相关法律法规,坚持实事求是、保障生存和发展的原则,切实保障被征地拆迁群众的合法利益,顺利推进项目建设,确保征地拆迁工作到位,管理到位;要创新工作方法,聚焦群众“急难愁盼”问题,简化工作程序、创新管理模式、降低建设成本、提高群众参与度,确保阳光征迁、和谐征迁、高效征迁;要督查督导,强化行政问责,确保责任落实到位、资料管理到位,正确处理好建设和管理的关系,为建设方便、快捷、安全、通畅的交通环境夯实基础。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记者 俞鸽)


扫一扫手机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