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会议 >> 全体会议
  • 信息索引号:

    330703000000/2023-155825

  • 体裁分类:

  • 发布机构:

    金东区人民政府

  • 主题分类:

  • 发布日期:

    2023-12-06

  •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浙江重要讲话精神和考察调研金华重要指示精神在勇当先行者谱写新篇章中加快打造增长极建设新中心

发布时间: 2023-12-06 09:07 信息来源: 今日金东 访问次数: 字体:[ ]

图解

中共金华市金东区委五届五次全体会议举行

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浙江重要讲话精神和考察调研金华重要指示精神在勇当先行者谱写新篇章中加快打造增长极建设新中心

区委常委会主持 区委书记黄国钧讲话

听取和讨论黄国钧受区委常委会委托作的工作报告,审议通过《中共金华市金东区委关于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浙江重要讲话精神和考察调研金华重要指示精神 在勇当先行者谱写新篇章中加快打造增长极建设新中心的决定》

12月5日下午,中共金华市金东区委五届五次全体会议举行。

出席这次全会的区委委员24名、候补委员5名。

区委常委会主持会议。金华金义新区管委会主任、金东区委书记黄国钧讲话,区委副书记毛世梁、王强出席。

会议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浙江重要讲话精神和考察调研金华重要指示精神,按照省委十五届四次全会和市委八届五次全会部署要求,听取和讨论黄国钧受区委常委会委托作的工作报告,审议通过《中共金华市金东区委关于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浙江重要讲话精神和考察调研金华重要指示精神 在勇当先行者谱写新篇章中加快打造增长极建设新中心的决定》。会议结束时,黄国钧就贯彻落实全会精神、做好当前工作作了讲话。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亲临浙江考察、亲临金华考察调研,发表重要讲话、作出重要指示,具有重要里程碑意义,为我们在新起点上做好各项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浙江重要讲话精神和考察调研金华重要指示精神,深刻领悟总书记对浙江大地的深情厚爱,坚决做到一心一意紧跟随;深刻领悟总书记对浙江使命定位的战略考量,坚决做到一往无前闯新路;深刻领悟总书记对浙江发展重点的精准把脉,坚决做到一马当先走前列;深刻领悟总书记对干部队伍建设的谆谆教诲,坚决做到一贯到底重勤廉,引导全区广大党员干部群众进一步厚植对总书记的感恩之心、爱戴之情、捍卫之志,以更加昂扬的斗志、更加饱满的热情、更加有为的姿态,坚定不移沿着总书记指引的道路奋勇前进。

会议指出,今年以来,区委常委会团结带领全区上下强力推进创新深化改革攻坚开放提升,以“十个一”重大突破性项目为抓手,旗帜鲜明讲政治、一体推进创改开、全力以赴强招引、坚定不移抓项目、靶向发力促共富、千方百计惠民生、精益求精塑品质、毫不松懈抓安全、团结奋进筑同心、一以贯之固根基,有力推动全区经济社会各项事业顶压而上、逆势突围。但也要清醒认识到,在高质量发展、新动能培育、城市能级提升、干部队伍建设等方面还存在短板和不足,必须引起高度重视,切实加以解决。

会议指出,从“打造浙中增长极、建设未来新中心”迭代升维为“打造增长极、建设新中心”,是新区立足新起点新方位,以更高站位、更大格局、更宽视野审视谋划工作,也是新区对全省“勇当先行者、谱写新篇章”,对全市“打造国际枢纽城、奋进现代都市区”发展目标的承接落地,体现的是“一张蓝图绘到底”和“一往无前谱新篇”的辩证统一,给出的是“创造性贯彻落实”和“创新性转化发展”的新区新探索、新区新答卷。要准确把握“打造增长极、建设新中心”的总体考量。迭代升维战略定位,是新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浙江重要讲话精神和考察调研金华重要指示精神,坚决把对总书记的感恩之心、爱戴之情、捍卫之志根植于心、落实于行的具体行动;迭代升维战略定位,是新区贯彻落实省委市委新部署新要求,把握大势、服务大局,扛起主战场担当,干出主力军气势的有力举措;迭代升维战略定位,是新区立足实际、巩固优势,乘势而上、提速竞跑,从战略高度、用战略方法加快实现赶超跨越发展的必由之路,“打造增长极、建设新中心”,其时已至、其势已成。要深刻理解“打造增长极、建设新中心”的内在要求。深刻把握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蕴含的世界观和方法论,自觉运用贯穿其中的立场观点方法,切实理解迭代升维战略定位的内在要求。必须把“根据实情”作为立题之基,找准赶超跨越新方位;必须把“发挥优势”作为解题之策,构筑竞速领跑新胜势;把“扬长补短”作为破题之钥,展现破难突围新气魄;必须把“再创辉煌”作为答题之效,争当示范引领新典范。要清晰认识“打造增长极、建设新中心”的目标任务。深刻把握“情、实、效”主基调,深化落实“一个目标+三大突破+五大主线”的“135”工作体系,即坚持“打造增长极、建设新中心”一个目标,加快项目、产业、平台“三大突破”,聚焦科技创新、共同富裕、改革开放、文化文明、党的建设“五大主线”,进一步凝聚共识、振奋精神、狠抓落实,努力干出不负省委期望、市委期许、人民期待的新业绩。

会议强调,要牢记嘱托干、撸起袖子拼,全力开启“打造增长极、建设新中心”新篇章。要聚焦科技创新,增强高质量发展新动能,以十大培育工程、十大标志性项目“双十行动”为牵引,狠抓创新平台强引擎、项目攻坚强后劲、创新生态强支撑、空间拓展强保障;聚焦共同富裕,绘就美好生活新图景,创造更多具有新区辨识度的“共富解法”,绘好“规划一张图”,拓宽“全域共富路”,办好“群众身边事”,强化“治理新格局”;聚焦改革开放,激发赶超跨越新活力,持续推进更深层次改革、更高水平开放,形成“改革扛旗看新区”的阵势,做大“开放拓路数新区”的优势,塑造“创业创富在新区”的胜势;聚焦文化繁荣,焕发新区人文新魅力,深入推进全域文化繁荣全民精神富有,进一步提升优秀文化创造力、全域文明塑造力、对外宣传传播力;聚焦党的建设,展现勤廉干事新担当,全面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永葆至深至纯的绝对忠诚,打造全面过硬的战斗堡垒,锻造大干快上的铁军队伍,涵养勤廉并重的优良作风。

会议强调,在勇当先行者、谱写新篇章中加快打造增长极、建设新中心,新区没有任何捷径,唯有夙兴夜寐、日夜兼程,唯有脚踏实地、苦干实干,必须坚定方向大干快上,保持定力以干促上,接续奋斗实干至上,必须坚定不移牢记嘱托干、团结奋进干、强化本领干、勇争一流干、破难攻坚干、勤廉并重干,奋力交出经得起历史和人民检验的高分答卷。当前是决战四季度、誓夺全年红的最后发力期、关键冲刺期,要全力抓好综合考核、项目攻坚、平安稳定、民生保障等各项工作,确保今年收好官、明年开好局。

会议号召,全区党员干部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浙江重要讲话精神和考察调研金华重要指示精神,牢记嘱托、感恩奋进、实干争先,全力打造增长极、建设新中心,为全省“勇当先行者、谱写新篇章”,为全市“打造国际枢纽城、奋进现代都市区”贡献更多新区力量。

不是区委委员的副县级以上领导干部,区纪委委员、区监委委员,各乡镇(街道)党政主要负责人、纪(工)委书记,区直单位和在金省市属单位主要负责人,区级各民主党派、工商联负责人,无党派人士代表,县级老领导,部分党代表等参加会议。

(记者 潘逸 陈阵/文 黄文龙/摄)


扫一扫手机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