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专题专栏 >> 垃圾分类 >> 落实情况
  • 信息索引号:

  • 体裁分类:

  • 发布机构:

  • 主题分类:

  • 成文日期:

  • 公开方式:

金东小学生体验垃圾分类“科技范儿”

发布时间: 2023-02-22 08:47 信息来源: 今日金东 访问次数: 字体:[ ]

“小朋友们,你们知道生活垃圾分为哪几种类型吗?”前天下午,区曙光小学的40多名学生来到东华社区东华家园小区开展“垃圾要回家 请您帮助它”主题教育活动。

垃圾分类怎么分?参与垃圾分类能给我们带来什么好处?活动现场,东华社区工作人员姜恒为学生们讲解了垃圾分类的相关知识,并进行现场提问,对参与垃圾分类获得的积分,可用于兑换奖励。学生们纷纷表示对智能化垃圾分类设备很感兴趣,在姜恒的引导下,学生们还体验了一把智能化垃圾分类投放。

在51号东华家园垃圾分类投放点,科技感满满的垃圾投放箱旁,设有人脸识别和刷卡系统,上方安装了摄像头和一台显示器,显示器循环播放着通俗易懂的垃圾分类知识短片。“智能回收箱是一种创新的社区治理尝试,在不断提升垃圾分类成效的同时,带动居民参与的积极性和主动性,让垃圾分类成为一种美好的体验。”姜恒介绍,东华家园的垃圾分类从无到有,设备不断升级,目前小区有6个垃圾分类投放点,其中3个投放点已升级为智能化垃圾分类设备4.0版本。

为了提高居民垃圾分类的积极性,小区还引进了积分兑换机制,居民分类投放垃圾可以获得相应积分奖励,通过兑换机器可兑换的奖品有矿泉水、垃圾袋、零食等,截至目前,已兑换奖品2628份。

“我会分,不论是在学校还是在家,我都坚持做好垃圾分类。”二(4)班学生黄馨可自信满满地说。现场的学生们纷纷表示,要养成垃圾分类的良好习惯,为共同建设干净、整洁、美好的家园而努力。

(记者 胡一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