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专题专栏 >> 2023两会专题 >> 代表委员风采
履职进行时|方刚成:履职为民 共筑未来
发布日期: 2023- 02- 03 08:30 浏览次数:

【委员名片】

方刚成,区政协委员、浙江方子律师事务所主任


“疫情三年不容易,春节刚过,全国各地铆足劲全力拼经济的号角就争相吹响,这同样也是开幕会给人的深刻印象。我感到千舟竞发、时不我待的紧迫,更感到新区抢抓机遇、大干快上的激昂,秉持履职‘四心’团结奋斗,在实现‘打造浙中增长极、建设未来新中心’战略定位中,我们必将大有可为、大有作为。”在社会法制民族宗教与港澳台侨分组讨论现场,区政协委员、浙江方子律师事务所主任方刚成诚挚地分享着切身体会。

“‘方舟释法委员工作室’被写进了政协工作报告,去年提出的五件民生提案也都得到了有效及时的采纳落实,这让我非常高兴。去年新当选时的紧张,现在成了催促努力献策献力的压力感和责任感。”方刚成干劲满满地说道。

方刚成是一名律师,从业已有30年。去年,在区政协统筹组织下,“方舟释法委员工作室”入驻了其创办的浙江方子律师事务所,依托政协委员的特长专长和律师事务所的专业资源,为群众提供线上线下的法律咨询、法律援助、法律讲座,通过更便捷更密切地联系、宣传、服务、团结和引导群众,在“法助共富、法护平安”实践中发挥着作用。

在倾听民声、担当履职的路上,律师这一职业有着独特的优势。通过接受委托、走企下乡、宣传讲座等日常活动,方刚成活跃在基层一线,并积极投入到征迁、重点纠纷调解等工作中,与各行各业从业人员深入交心交流,一方面发挥专业特长以法相助,一方面敏锐地收集社情民意,认真加以归纳整理,形成合理的建议。

今年,方刚成提交了五份提案,从幼儿托育机构建设、医美行业监管、农村旧屋拆除后宅基地管理、“限燃”到建议在金义自贸区试行“沙盒”监管,他的目光集中在民生和经济领域。为了写好提案,他投入大量时间和精力进行调研,与医美行业专家探讨咨询、查阅国内外自贸区建设经验资料、发动律所律师参与调查……一年多来,他的履职充满思索、干劲与热情。

“新的一年必然是放手大干的一年,作为委员要大力助推经济社会发展,更要注重减量提质增效,让履职既有频率更有效率。”眼下,书写新征程履职答卷,方刚成又有了新的思考。

(记者 倪国栋文/摄)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