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专题专栏 >> 2023两会专题 >> 代表委员风采
履职进行进|杨华芳:助企纾困 为民解忧
发布日期: 2023- 02- 03 08:31 浏览次数:

【代表名片】

杨华芳,区人大代表、金华市天鸽高新科技产业开发有限公司总经理


“作为企业界的代表,我准备的建议内容是优化营商环境、助力小微企业发展。”1月31日,记者见到杨华芳时,她正伏案思考她在区两会上提交的建议。

“明天就是代表报到了,我还想再多研究研究,让我的发言能更好地体现小微企业的需求,精准有效地为他们发声。”杨华芳说。

2017年,杨华芳成立金华市天鸽高新科技产业开发有限公司,主要业务是小微企业园的建设运营。她说,企业园区天鸽智创园作为一家小微企业园,扮演的角色类似于企业管家,帮助企业开源节流、纾困解难,助推其更好发展。杨华芳善于资源整合,团队项目管理经验丰富,在她的带领与众人努力下,天鸽智创园为不少企业蓄势赋能,提供了成长平台。

“在日常工作中,我们经常与小微企业打交道,深知它们经营过程中存在的发展困境和难点堵点。”杨华芳说,作为区人大代表,她深感责任重大。这次她结合日常工作体会,深入实地走访沟通,围绕加大小微企业扶持力度、提高企业进口货物通关效率、加大招投标领域改革力度以及加大涉企债务追偿案件的办理力度等方面提出了四条建议。

杨华芳经常在基层一线了解群众诉求,积极出谋划策、建言献计。去年,她在区五届人大一次会议上提出的“关于要求建立农村人居环境整治长效管护机制、擦亮乡村振兴底色的建议”就被列为十个重点建议之一。

“做有责任感的企业家和人大代表,我将继续在人大代表的履职沃土上脚踏实地、为民履职尽责。”杨华芳说。

(记者 龚睿/文 陈怡滢/摄)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