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区新闻 >> 新区要闻
  • 信息索引号:

  • 体裁分类:

  • 发布机构:

  • 主题分类:

  • 成文日期:

  • 公开方式:

大巴少了 私家车多了

这支金东“返工返岗”车队很热闹

发布时间: 2023-02-06 09:30 信息来源: 今日金东 访问次数: 字体:[ ]

近了,近了!

2月1日上午,傅村高速出口,来自区人社局、“洁灵家居”的工作人员翘首以盼——9时许,一声轻快的喇叭传来,只见一辆披红挂彩的大巴车破风领航,数十辆大小私家车伴随其后,向出口浩荡驶近。

到了,到了!

收费站外,近百米长的车队鱼贯而出,一扇扇车窗摇下,露出一张张虽风尘仆仆,但饱含喜悦的笑脸——返工返岗,我们“回家”啦!

车队从河南省商丘市来,笑脸属于280多名“洁灵家居”返工返岗员工。

历经10多个小时奔波,跨越700多公里路程,这些新金东人或搭乘金东“返工专车”,或开上私家车随行,从“家门口”直抵“厂门口”。大家带着大包小包下车踏上“第二故乡”,收到路费补贴、返岗补贴、暖心小礼品等政府部门和企业发放的“返工返岗礼包”,满怀憧憬地开启新一年的奋斗。

“金东返工福利我已经享受好几年了,现在都成老员工啦,今年政府和企业很早就来宣传,政策很贴心。”去年,来返商丘市民权县的企业员工高女士和丈夫购置了一辆小轿车。得知自驾返岗也可以享受补贴,夫妻俩很高兴,开着满载家乡特产的私家车就跟上了大巴。情况与他们类似的员工还有不少,他们这些年在金东打拼鼓了口袋,纷纷开上私家车。也由此,往年动辄达十多辆的“大巴返工车队”今年少了,长长的私家车返工车队,成了当下“返工返岗潮”中的一道独特风景线。

“订单排满,人员到岗,全面开工!”这边刚结束与员工的一一照面寒暄,那边“洁灵家居”相关负责人罗军就立即组织企业中层开会,马不停蹄地布置相关事宜。据悉,接回这批返工返岗员工后,“洁灵家居”到岗率已达80%。企业年前通过组团包机抢得的欧美订单,眼下正是加快脚步履约时。

赶单火热的“洁灵家居”是金东企业节后复工复产的一个缩影,区人社、经信等相关部门抢抓春光、奋战开局,不让“订单等人”“机会等人”,金东区“抢人”氛围持续而火热。不仅年前就对接全区百余家重点企业确定招工“抢人”路线,还广泛开展跨地区部门协作,助推企业与员工“双向奔赴”。另外,金东还及时出台《助企“开门红”十条》,明确对企业用工补贴、落实专车接送、鼓励企业多途径招录等保障政策。

记者 倪国栋


扫一扫手机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