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专题专栏 >> 2023两会专题 >> 两会快讯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五届金华市金东区委员会第二次会议决议

( 2023 年2月3日政协第五届金华市金东区委员会第二次会议通过)

发布日期: 2023- 02- 06 08:57 浏览次数: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五届金华市金东区委员会第二次会议,于2023年2月1日至3日举行。

会议期间,中共金华市金东区委书记黄国钧,区委副书记、代区长毛世梁等领导同志出席大会,听取大会发言,参加界别联组讨论,与委员深入协商交流,共商新区改革发展大计,共谋“打造浙中增长极、建设未来新中心”善计良策。黄国钧书记在开幕会上作重要讲话,对奋进新征程、实干铸辉煌提出四方面要求,并充分肯定区政协和广大政协委员取得的成绩、作出的重要贡献,对进一步做好政协工作提出殷切希望,充分体现了区委对新时代政协工作的高度重视。全体委员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通过提案、大会发言、联组会议、小组讨论、社情民意信息等形式,反映各界心声,广泛凝聚共识,积极建言献策,充分展示了新一届政协委员的风采。经与会同志的共同努力,会议圆满完成了各项任务。会议风清气正、务实高效,彰显了全过程人民民主的特色优势和生机活力,是一次高举旗帜、凝心聚力、求真务实、团结奋进的大会。

会议赞同毛世梁同志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赞同区人民法院工作报告、区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及其他有关报告。会议认为,过去一年极不寻常、极不平凡。面对超预期因素冲击,区委区政府团结带领全区人民,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决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市委决策部署,紧紧锚定“打造浙中增长极、建设未来新中心”战略定位,以“135”迎亚运省运风貌提升、招大引强、城市更新、低效工业用地整治、除险保安等“五大会战”为总抓手,咬定目标、加压奋进,推动新区各项工作起势成势、赶超争先,成绩殊为不易,值得倍加珍惜。区政府一年来承压奋进、勇毅笃行,以超常规的力度和举措,打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组合拳,稳住经济基本盘,激活发展新引擎,厚积赶超新动能,打造城乡新形象,增创民生新福祉,构建平安大格局,各项工作成效显著、亮点纷呈。政府工作报告总结过去一年工作实事求是、客观全面,分析存在问题务实清醒、科学精准,部署2023年工作重点突出、举措有力,谋划推进的八张“高质量报表”契合中央和省委、市委精神,符合新区实际。委员们对全区过去一年取得的成就倍感振奋,对新区赶超跨越发展前景充满期待,对完成今年目标任务满怀信心。

会议审议批准吕贤同志代表政协第五届金华市金东区委员会常务委员会所作的工作报告,审议批准范新华同志代表政协第五届金华市金东区委员会常务委员会所作的提案工作情况报告。会议认为,过去一年,区政协及常委会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在区委坚强领导下,始终坚持正确政治方向,坚决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市委、区委决策部署,充分发挥专门协商机构作用,认真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更好地凝聚共识,坚持党建为魂、大局为先、民生为本、创新为源、队伍为基,推动各项工作守正创新、再开新局,政协事业呈现出新气象,为新区加快打造浙中增长极、建设未来新中心作出了积极贡献。

会议指出,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中共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八八战略”实施20周年,也是全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新区篇章的起步之年。人民政协的舞台更宽广、责任更重大。五届区政协要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统揽政协工作的总纲,全面贯彻落实中共二十大精神,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聚焦“三稳”任务、落实“四敢”要求,深入实施“八八战略”,强力推进创新深化、改革攻坚、开放提升,把高质量发展作为首要任务,把推进共同富裕作为主攻方向,把改革开放作为主要动力,统筹发展和安全,高水平发挥专门协商机构作用,提高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水平,更好凝聚共识,加强政治引领聚合力,服务中心大局促发展,提升履职质效做示范,助推共同富裕勇担当,聚力创新变革铸品牌,狠抓队伍建设展形象,积极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坚持“大干快上、以干促上”工作主旋律,切实扛起“落实下去、凝聚起来”的政治责任,不断干出新时代人民政协新样子。

会议号召,全区各级政协组织、政协各参加单位和广大政协委员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中共金华市金东区委的坚强领导下,凝心聚力,同向发力,大干快上、以干促上,以排头兵的姿态推动政协工作高质量发展,为打造浙中增长极、建设未来新中心,谱写中国式现代化新区篇章贡献更多政协智慧和力量!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