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专题专栏 >> 2023两会专题 >> 两会快讯

奏响“大干快上、以干促上”最强音 为全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新区篇章作出更大贡献

金华市金东区五届人大二次会议胜利闭幕
发布日期: 2023- 02- 06 09:12 浏览次数:

2月4日上午,金华市金东区第五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在区文化中心胜利闭幕。

闭幕式由大会执行主席、主席团常务主席李剑辉主持。大会执行主席黄国钧、李剑辉、毛世梁、王强、陈旭锋、王中勤、宋虹峰、陈春梅、舒跃成、郑竟成、朱茂丹、张斌、章晓良、陈小华、郭文洁、陆军传、王柏洪、吴晨飞、沈旭东、金毅、施金仙、杨伟明、张志成、徐宇光、杜红星、章淑剑、方伟、邢浩俊、胡旭卫和主席团其他成员在主席台就座。

吕贤等区委、区政府、区政协,金义新区党工委、管委会领导,区人武部领导,部分老同志在主席台就座。

大会通过了总监票人名单,采用无记名投票方式,依法选举金东区人民政府区长、区五届人大常委会委员、出席金华市第八届人民代表大会代表。

随后,新当选的金东区人民政府区长毛世梁在大会主会场进行了宪法宣誓。

大会以按电子表决器方式,通过了区政府2023年民生实事项目,通过了关于政府工作报告、金东区2022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及2023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金东区2022年预算执行情况和2023年预算的决议;通过了关于区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区人民法院工作报告、区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的决议。

区委书记黄国钧在闭幕式上讲话。他说,会议期间,各位代表不负重托、不负使命,议全局之事、献务实之策、行神圣之责,审议通过了各项工作报告,依法完成了选举事项,展现出过硬的政治素质和良好的精神风貌。这是一次高举旗帜、团结奋进的大会,是一次求真务实、开拓创新的大会,也是一次凝心聚力、鼓舞士气的大会。

黄国钧指出,一年来,面对前所未有的困难挑战,区委团结带领全区上下深学笃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定用党的二十大精神统一思想、统领全局、统揽工作,以系统思维谋大局,以斗争精神应变局,以担当作为开新局,接连打赢疫情防控、招大引强、项目建设、风貌提升、城市有机更新、低效用地整治、除险保安等一场场大仗硬仗,取得了决定性的胜利,经受住了超预期的冲击挑战,收获了来之不易的奋斗成果。这些成绩的取得,根本在于有习近平总书记作为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掌舵领航,在于有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科学指引,是省委、市委坚强领导、关心支持的结果,是全区人民勠力同心、奋力拼搏的结果,也是区人大及其常委会和广大代表辛勤付出、善作善为的结果。

黄国钧强调,面向2023年,全区上下要始终坚持万难不辞、万险不避,矢志不渝、拼搏奋斗,敢为敢闯敢干敢首创、奏响“大干快上、以干促上”最强音,在推进高质量发展上迈出更快步伐,在增进共同富裕上拿出更实举措,在深化改革开放上展现更大作为,奋力把高水平展现中国式现代化的新区图景从“大写意”变成“工笔画”,努力交出不负历史、不负时代、不负人民的优异答卷。必须旗帜鲜明讲政治,广大党员干部、各级人大代表都要把讲政治作为做好一切工作的根本前提,筑牢信仰之魂,把稳思想之舵,彰显行动之力。必须上下同欲谋发展,要在大抓产业、大抓项目、大抓平台、大抓营商环境上实现有力突破,以三个“一号工程”为引领,推动产业格局、项目质效、平台能级、营商环境跃升。必须勤政为民讲情怀,要办好民生实事、倾听群众呼声、守护百姓平安,全力解民忧、纾民困、暖民心,让全区人民有更强的幸福感、获得感、安全感。必须实干为先立潮头,要激情满怀干、事争一流干、雷厉风行干、提高本领干、从严从实干,以探路先行者、时代弄潮儿的姿态主动担当、主动变革、主动作为。必须砥砺奋进聚合力,区委将一如既往支持区人大及其常委会依法行使职权、开展工作,切实加强对人大工作的领导。“一府一委两院”要自觉接受人大监督,认真执行人大决议决定,依法向人大负责并报告工作。各级各部门要认真办理人大代表议案建议,主动为人大代表履职创造有利条件,努力营造尊重代表、支持代表、服务代表的良好氛围。

黄国钧最后说,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忠诚尽职、奋勇争先,全力奏响“大干快上、以干促上”最强音,以“浙中增长极、未来新中心”的担当,全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新区篇章。

李剑辉致闭幕词。他指出,区人大常委会和全体人大代表将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坚决贯彻中央和省委、市委、区委决策部署,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本次大会确定的目标任务上来。坚持党的领导不动摇,确保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决策部署在人大工作中得到全面贯彻和有效执行。服务中心大局不松劲,把新区所需、群众所盼、人大所能统筹起来,用好任免、监督、重大事项决定等法定职权,积极主动作为,细化监督举措,举人大之力推动新区赶超跨越发展。促进民生改善不停步,多方位、多角度、多层面开展调研,在“民呼我应”的具体实践中更好把人大制度优势转化为治理效能、发展胜势和人民福祉。发挥代表作用不断档,发挥专业特长和优势,在本职岗位上模范带头、领航领跑,在“打造浙中增长极、建设未来新中心”新征程中展现代表风采。

在雄壮的国歌声中,大会胜利闭幕。

(记者 唐宇昕/文 黄文龙/摄)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