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专题专栏 >> 2023两会专题 >> 代表委员风采
履职进行时|徐宇光:更好发挥金东的路网优势
发布日期: 2023- 02- 06 08:50 浏览次数:

【代表名片】 徐宇光,区人大代表、浙江八咏建设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党总支书记


“我看到新闻了,曹塘澧公路一个先行段去年12月的时候动工了。”初见徐宇光代表时,他一句话就将话题引到了金东路网建设上来。

作为来自公路建设行业的人大代表,徐宇光多年来一直心系金东公路建设,为建好事关百姓出行获得感的城市“大动脉”献策出力。2022年初,得知金义中央大道正在建设,徐宇光欣喜之余意识到,金东东西向道路升级的同时会给南北向的交通带来巨大需求和压力。

“从这几年看,金东的交通路网呈现出东西向强,南北向偏弱的特点,不补齐这块短板,东西向强大通行能力的发挥会受到限制。因此,作为市本级公路货运环线的重要组成部分,提档升级南北向的曹塘澧公路非常有必要。”徐宇光说。

曹塘澧公路被金东人视为金华市区的“三环”线路,建成以来,它一直承担着分流过境车辆的作用。但它仅有双向4车道,人车不分流,不适应发展需求的状态已经显现。基于这些原因,去年,徐宇光将对曹塘澧公路全路加快提档拓宽进程的想法,写成《关于加快拓宽曹塘澧公路的建议》向大会提交。这份建议随即被确定为区人大年度重点建议进行交办。

由于深知道路工程从谋划到立项再到开工建设不能一蹴而就,过去一年里,对这份已受到政府高度重视的建议,徐宇光仍旧投入精力,持续关注。从跑交通局与“一把手”交流想法,到积极参加在人大代表联络站举行的督办反馈会,每一次,徐宇光都精心准备发言内容,将自己最新的想法和好建议反馈给有关部门。“努力让道路项目有更高品质,抓住机会向政府部门提出建议,这是作为人大代表的职责。”徐宇光说。

今年,徐宇光又将目光投向了“东黄线”。“随着近几年金东经济快速发展,路网建设加速,目前‘东黄线’是全区最落后的公路之一。金华南货场的加速扩建,未来人流车流势必增大,目前‘东黄线’道路狭窄,限制了人员和车辆的快速安全流动,也制约了塘雅镇含香工业园及周边农村的经济发展。我建议2023年加快提升改造‘东黄线’毛竹园至含香段道路。提档改造建议包括疏通未通畅的2公里路段以及安装路灯。”对今年再次提出有关道路建设的新建议,徐宇光表示,优质的路网是金东融入全市“国际枢纽城”建设的一大优势,“我相信在金东奔向‘浙中增长极、未来新中心’过程中,路网这一优势能够转化出更大的动力。”

(记者 陈婺 文/摄)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