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区新闻 >> 新区要闻
  • 信息索引号:

  • 体裁分类:

  • 发布机构:

  • 主题分类:

  • 成文日期:

  • 公开方式:

我区两个节目精彩亮相省农村文化礼堂“我们的村晚”

发布时间: 2023-02-07 08:45 信息来源: 今日金东 访问次数: 字体:[ ]

2月5日,2023年浙江省“我们的村晚”在嘉兴市海盐县沈荡镇举行。我区孝顺镇白溪村文化礼堂、塘雅镇下吴村文化礼堂选送的超级模仿秀《三大男高音》、音舞说唱《诗画江南 活力浙江》两个节目,精彩亮相“村晚”舞台。

超级模仿秀《三大男高音》精选世界名曲,高昂激扬的演唱极富艺术感染力,为现场观众带来了一场精彩的声乐盛宴。“我学的就是声乐专业,很荣幸能代表金东站在省‘村晚’的舞台。”表演者杜玉鑫激动地说。早在去年12月,杜玉鑫便开始为“村晚”表演做准备,由于此节目是与其他两个县(市、区)联合表演,无法经常聚在一起排练,他们便通过微信学习交流。“我们在演唱时的情感抒发、声调高低等方面都会认真讨论研究,争取呈现最好的表演效果。”杜玉鑫说。

旋律优美的音乐说唱、婀娜多姿的舞蹈表演,音舞说唱《诗画江南 活力浙江》表演了一家五口正商量去浙江哪里旅游的场景,有的说向东,有的说往西,有的想去南边,有的想往北去,在说说笑笑中展示了浙江新时代翻天覆地的发展和人民群众爱浙江、赞浙江的美好情怀。“节目共有20余人参与表演,由当地群众和我区的业余文艺骨干组成。”金东区文化馆副馆长周晓芸告诉记者。节目的表演形式新颖,融合创新出彩,不仅有群众性,更展现出专业性。“这个节目集合了大家的创作力量,表演之前我们也紧锣密鼓地排练过很多次,现场观众给予我们的热情反馈,真是再辛苦都觉得值得。”周晓芸说。

据了解,我区已连续两年登上省“村晚”的舞台。近年来,我区围绕“文润浙中增长极、艺塑未来新中心”主题,高质量推进农村文化礼堂“建管用育”一体化工作。“三台共搭、以文润富”,各村以礼堂为表演舞台,以“我们的节日”“我们的村晚”为竞技擂台,以“金彩云”“掌上金东”客户端“云礼堂”专题为展示平台,农村文艺精品创作结出丰硕成果。同时,我区持续打造“乡村文化宴 金东云礼堂”活动品牌,连续三年举办区级“我们的村晚”,获评2022年省农村文化礼堂建设示范县(市、区),塘雅镇获评2022年省农村文化礼堂建设示范乡镇。

(记者 杜雨霄)


扫一扫手机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