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区新闻 >> 新区要闻
  • 信息索引号:

  • 体裁分类:

  • 发布机构:

  • 主题分类:

  • 成文日期:

  • 公开方式:

市人大代表金东中心组开展会前活动

发布时间: 2023-02-07 08:47 信息来源: 今日金东 访问次数: 字体:[ ]

市八届人大三次会议召开在即,2月6日,市人大代表金东中心组开展会前活动。区人大常委会主任李剑辉、副主任张斌参加活动。

市人大代表先后视察了纽顿新能源汽车项目和金漪湖科创智造平台重大基础设施项目。纽顿新能源汽车项目是金义新区首个总投资超百亿元人民币项目,于去年成功招引并开建。项目投产后预计年产值超300亿元,年贡献税收超20亿元。金漪湖科创智造平台重大基础设施项目致力于开发“产、城、人”与生态环境高度协调的城市片区。项目总投资61.9亿元,于今年元旦开工。视察现场,市人大代表们听取了项目概况和进展汇报,对金义新区启动区过去一年来的开发建设情况表示肯定。

随后的座谈会上介绍了市八届人大三次会议情况,开展履职培训。市人大代表汇报了建议意见准备情况,并与区政府有关部门就部分建议意见线索进行交流。

李剑辉充分肯定了市人大代表金东中心组所展现出的履职素质、能力和激情。他强调,在履职过程中,要继续旗帜鲜明讲政治,提高站位谋发展。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委“打造国际枢纽城、奋进现代都市区”和区委“以‘浙中增长极、未来新中心’的担当全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新区篇章”的部署上来,将围绕中心服务大局贯穿于履职各方面。要继续遵法学法强纪律,提升能力传民意。坚持强化纪律和法治观念,坚持脚踏实地深入基层,通过严以律己、依法履职,为民谋利。区人大机关要继续变革重塑建“单元”,用心用情服务代表。通过办好履职培训和履职活动,用好相关机制提升代表建议意见办理质量,扎实推进“基层单元”建设,切实保障代表履职工作,实现全区人大工作更高质量的进步。

(记者 陈婺)


扫一扫手机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