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区新闻 >> 新区要闻
  • 信息索引号:

  • 体裁分类:

  • 发布机构:

  • 主题分类:

  • 成文日期:

  • 公开方式:

黄国钧在开展“四大双千”活动时强调

坚持问题在一线解决 始终与企业想在一起干在一起

发布时间: 2023-02-07 08:48 信息来源: 今日金东 访问次数: 字体:[ ]

1月31日,区委书记黄国钧率队开展“四大双千”活动,深入企业车间、项目工地现场办公,上门问需求、送服务、强信心,促进问题在一线解决、办法在一线形成、作风在一线检验,助推企业“开门红”。

夏志坚、周斌、潘钢刚参加。

黄国钧来到浙江金轮机电实业有限公司,详细了解企业生产经营情况,协调解决企业发展瓶颈问题。金轮机电生产的水电设备出口50多个国家和地区,2023年订单已达1.5亿元。黄国钧强调,要支持企业深化“亩均论英雄”改革,以数字经济与制造业深度融合为契机,支持企业就地转型升级,加大传统企业数字化改造、技术改造力度,加强关键核心技术攻关。同时要鼓励企业立足优势、放大特色、着眼未来,全面强起来,积极“走出去”,全力拓展发展海外市场,打造更具韧性、更具活力、更具竞争力的“地瓜经济”。

今年春节假期,浙江格普光能科技有限公司各条生产线“不打烊”。2022年格普光能产值突破10亿元,发展势头良好。当得知企业正着力拓展海外市场后,黄国钧十分高兴,鼓励企业要坚定发展信心,新的一年要再接再厉,开拓创新、扩大产能,进一步做大做强做优,持续提升产品竞争力和市场占有率。针对企业负责人反映的用地不足问题,黄国钧要求相关职能部门、属地乡镇切实加以解决,当好企业发展的坚强后盾,想企业所想、急企业所急,以实际举措实现企业更高水平、更高质量的发展。

黄国钧还来到近期重点招商项目拟落地现场,了解项目落地推进工程中存在的问题。黄国钧强调,要建立“大兵团作战、组团式攻坚”项目服务机制,加快政策处理、征迁交地、规划调整等前期工作,要全力推动重大招商项目“签约即拿地、拿地即开工”,确保快开工、快建设、快投产,以重大项目“一子落”带动高质量发展“全盘活”。他叮嘱相关职能部门及属地镇街要实施营商环境优化提升“一号改革工程”,全力打造以效率为核心的最优营商生态,坚持“围墙内的事企业干、围墙外的事政府办”,致力于服务企业“有求必应、无事不扰”,落实落细“四个变”,扎实推动企业办事“一个口子负责、一次都不用跑”。

黄国钧强调,全区上下要紧紧围绕省委“强力推进创新深化、改革攻坚、开放提升”要求,扎实开展“四大双千”活动,以“开局就是决战、起跑就要冲刺”的状态,高效精准服务企业,沉一线、出实招、解难题,全力以赴推动一季度“开门稳”“开门好”“开门红”“开门旺”。要在强化政策供给上更加给力。提升逆周期调节能力和水平,顶格落实中央和省市各项助企纾困政策,帮助企业精准掌握、充分享受,助推企业减负担、增活力、添动力。要在强化要素供给上更加给力。抢抓政策窗口期,加大力度争取专项债和政策性开发性金融工具,加快推进低效工业用地整治,全面落实招才引智政策,更好地满足企业发展对资金、土地、人才等各类资源要素的需求。要在强化服务供给上更加给力。要坚持“一切围着项目转、一切聚焦项目干”理念,部门、镇街“一把手”要带头扎到一线靠前服务,多关心企业发展、支持企业成长,千方百计解决企业的“急难愁盼”问题,让企业拥有更多获得感。

(记者 唐宇昕)


扫一扫手机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