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民互动 >> 热点回应
  • 信息索引号:

  • 体裁分类:

  • 发布机构:

  • 主题分类:

  • 成文日期:

  • 公开方式:

3月1日起,金东公交这些线路优化

发布时间: 2023-03-01 08:38 信息来源: 今日金东 访问次数: 字体:[ ]

记者从孝顺公交枢纽站了解到,市交投公交集团客运金东公司日前已完成对631路、J2路路线和站点的优化调整,新线路将从3月1日起实行。

此次调整后,631路将由原先以孝顺公交枢纽站为首末站的环线,改为首末站分别为孝顺公交枢纽站、山头下(傅村)的对开线路“金义都环线”。同时,线路站点数量由原先的37个,缩减为20个,进行了明显“瘦身”,缩短了单趟时长和间隔时间。

新站点及线路走向为:孝顺公交枢纽站、孝顺镇政府、普莱德电器、黄金山、轨道综保区站、综保区北(金义小学)、都市新社区(长丰小区)、阿里巴巴菜鸟园、菜鸟新城、悦湖广场、都市新区客运枢纽站、金华田氏医院、石塘、六石(金义之心)、深塘坞、森宇药业、下溪路口、清坊街(下行停靠,上行停靠傅村镇政府)、杨家、山头下(傅村)。

原631线路中的商业广场、四季新城南、雅璜、孝顺农场、鸳鸯林酒业、大路沈、上沈村、寿昌市付村教堂、祝家村、东后徐、无水港、湖塘、畈田洪路口、香水湾、三八加油站、鞋塘、邮政创业园、金义网络经济学院、金义新区管委会、消防队(金山大道)、金义仁康医院、塘里、金山村等站点不再停靠或经过。

J2鞋塘商城—孝顺公交枢纽站优化后将原起点站由鞋塘调整至鞋塘商城,取消鞋塘、三八加油站站点,其它站点无变化。新站点及线路走向为鞋塘商城、鞋塘办事处、上市基、上明堂、都市新区客运枢纽、金华田氏医院、君华路东港街口、消防大队、金义小学、轨道综保区站(综合保税区大楼)、鸿牛工贸有限公司、黄金山、普莱德电器、孝顺镇政府、孝顺公交枢纽站。

据悉,两个线路的调整根据城市有机更新和发展的需要,一方面对群众公交需求变动较大的点位进行了重新串联,一方面对公交出行线路进行了效率提级,尤其是631路,站点缩减近一半后,“金义都环线”将更快速地连接金义新区东片,便利孝顺、鞋塘、傅村等地群众出行。

新线路启用后仍为无人售票,票价不变。631路孝顺公交枢纽站首班车为6:30,末班车为17:10;山头下(傅村)首班车为7:00,末班车为17:40。J2路鞋塘商城首班车为6:30,末班车为18:00;孝顺公交枢纽站首班车7:00,末班车18:30。市民查看详细线路走向、车辆运行轨迹可通过“金华行”平台,更多疑问可咨询城乡公交热线82558888。

(记者 陈婺 通讯员 周英飞)


扫一扫手机查看当前页面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