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会议 >> 专题会议
  • 信息索引号:

    330703000000/2023-150239

  • 体裁分类:

  • 发布机构:

    金东区政府

  • 主题分类:

  • 发布日期:

    2023-03-16

  •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黄国钧在全区一季度经济运行分析会上强调:全力以赴拼经济 精准破题赢主动 以实干实绩奋力夺取“开门红”

发布时间: 2023-03-16 08:46 信息来源: 今日金东 访问次数: 字体:[ ]

3月14日上午,区委专题召开一季度经济运行分析会,分析当前经济形势,对一季度“开门红”工作进行再部署、再推进。区委书记黄国钧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全面贯彻落实省委、市委部署要求,紧紧锚定全年经济目标任务和一季度指标要求,全力以赴拼经济,精准破题赢主动,以实干实绩奋力夺取“开门红”,全力推动新区经济高点起步、向好运行。

毛世梁、陈旭锋、夏志坚、潘钢刚参加。

会上,区发改局、区经信局、区统计局等部门汇报了一季度全区经济运行情况,参会区领导围绕主要经济指标存在问题,提出了针对性意见建议。

黄国钧指出,一季度是全年打基础、抓落实、促突破的关键阶段,开局系全局,起势定胜势。全区上下要从讲政治的高度抓好一季度“开门红”,把稳增长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想尽一切办法、克服一切困难,不打折扣全力以赴拼经济,全速冲刺一季度“开门红”。

黄国钧强调,要躬身入局、一抓到底。全力拼经济没有“局外人”,奋战“开门红”没有“旁观者”。各镇街及相关职能部门“一把手”要率先垂范、躬身入局,扎到一线,大干破难。要坚持“想都是问题,干才有出路”,持之以恒转作风,坚决变“裁判员”为“运动员”,变“观察员”为“战斗员”,杜绝大而化之、打滑空转。要全力以赴抓落实,强化竞争意识,提升工作效率,想明白、坚决干,把工作要求定得更严一些,把工作标准提得更高一些,以“开局即决战、起跑即冲刺”的姿态,全力推动工作往实走、往前冲、往好干。要重点突破、应统尽统。紧盯主要经济指标,逐项指标分析研判,聚焦“存量、增量、变量”抓好精准调度。充分用好“大走访大调研大服务大解题”等载体,有效发挥统计网格作用,围绕总部楼宇、物流企业、电商产业等领域,逐个领域跟进、逐家企业走访,助力企业满工满产,以全过程的服务加快数据归仓、应统尽统。要始终把扩大项目有效投资作为拉动经济发展的重要动力和第一抓手。要紧紧围绕企业反映较为突出的规划覆盖、土地供给等关键生产要素资源问题,千方百计破题解难,全面打通制约堵点,全力抢时间、赶进度,加快推动项目工作量、实物量、投资量“三量齐升”。要扎实推动优化提升营商环境“18条”条条落地、条条见效,进一步强化助企纾困“三服务”,加大向上对接和区内统筹,实现惠企政策兑现市区两级“最多跑一次”,最大限度提振企业信心,激发企业活力。

(记者 陈阵)


扫一扫手机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