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区新闻 >> 新区要闻
  • 信息索引号:

  • 体裁分类:

  • 发布机构:

  • 主题分类:

  • 成文日期:

  • 公开方式:

毛世梁在调研低效用地整治工作时强调

紧盯不放 久久为功 加快实现工业产业“腾笼换鸟、凤凰涅槃”

发布时间: 2023-03-21 08:45 信息来源: 今日金东 访问次数: 字体:[ ]

近日,区委副书记、区长毛世梁带队调研低效用地整治工作。他强调,低效用地整治是今年区委确定的“十个一”重大项目之一,要进一步提高责任感紧迫感,主动担当作为,勇于攻坚突破,狠抓落实,提升质效,以更大力度加快推进低效工业用地整治,倒逼工业产业“腾笼换鸟、凤凰涅槃”,为经济高质量发展夯基筑石。

区领导夏志坚、周斌参加。

在金华供销再生资源有限公司,毛世梁实地查看实地调研低效用地现状,处置进度,与企业一同研究下一步发展方向。毛世梁表示,盘活低效工业用地是经济提质增效的关键举措,也是新区倒逼产业转型、腾出发展空间的必由路径,对金东优化资源配置,实现跨越赶超发展具有重要意义。针对当前集中攻坚阶段,他强调指挥部要迎难而上,聚焦难点,找准突破点,加快腾挪与城市功能定位不符、产业低端、产能低下的企业,进一步释放发展新动能,为全区工业经济高质量发展腾挪优质空间。同时,要加强研究、靠前服务,依法依规、切实有效解决企业的合理诉求,加快做好分类处置工作,对确实有符合产业导向、发展需要的企业要合理规划、节约用地、有效安置,对企业关心关切的各类问题要耐心收集、认真解答,化解企业后顾之忧。

在金华斯迈尔电子科技有限公司,毛世梁详细了解用地收回处置后的再利用情况。他提出,要做好低效工业用地整治的“后半篇文章”,既要整治好,更要利用好,切实提高土地资源要素的配置效率和产出效益。要加强规划研究,对不变更用途的工业用地要加快再开发进度,特别要重视节约集约,确保利用率提升;要结合招大引强,探索创新合作开发模式,着力在引进大项目、发展新产业上下更大功夫,让更多好项目落地金东,不断提升平台能级和产业层次,实现效益最大化;要坚持“两个毫不动摇”,既要激活国企存量资产,提高资产使用率和收益率,又要用有限的存量空间继续扶持创新型、成长型民营企业发展,推动“腾笼换鸟”和“凤凰涅槃”走向深入,促进工业提质扩量增效,实现区域产业结构持续优化。

(记者 俞鸽)


扫一扫手机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