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得见,听得懂,用得上” 我区司法护商助企见成效
发布时间: 2023-03-22 15:14

“既然冷饮运输过程中会因融化滋生细菌,且不好向拉货公司及司机追责,一车数十万元的冷饮成本也很大,我们建议‘优百润’和保险公司签订合同,以意外险的形式为损失保底。”近日,澧浦司法所组织“178一起办”议事厅专员团,走进浙江优百润食品有限公司,以“看得见,听得懂,用得上”的司法服务,为企业解困纾难。

“178一起办”议事厅专员团在走访“优百润”时,现场对企业负责人李双喜提出的冷饮运输过程中因运输不当造成经济损失无法追责问题,给出解决办法。随后还认真倾听企业负责人对项目建设、生产经营等方面的介绍,详细了解企业发展情况,对企业提出的劳动争议以及保险合同等法律咨询进行专业解答。

“冷饮运输与保险公司签订合同,冷饮制作过程中多加强员工培训……这次他们主动上门服务,所提建议很实用,有效帮助我们企业梳理排查风险点,服务精准又精心。”李双喜说。

据了解,自我区推出《关于优化提升营商环境的18条意见》以来,为充分发挥司法服务经济发展职能作用,持续营造法治化营商环境,保驾护航企业的发展,区司法局出台《关于提供全方位法律服务优化提升营商环境的实施方案》,整合律师、公正、司法鉴定、调解、仲裁等公共服务资源组建法律服务队,深化落实“18条”。

“最近我们澧浦司法所组织的‘178一起办’议事厅专员团‘上门体检’‘送法进企业’等活动反响很好,让我们找到为企业办事的好方法。此项工作会常态化推进,广泛组织司法工作人员深入企业,着力帮助企业解决涉法涉诉难题,为企业经营发展营造良好的法治化营商环境。”澧浦镇司法所副所长章轶优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