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会议 >> 常务会议
  • 信息索引号:

    330703000000/2023-150485

  • 体裁分类:

  • 发布机构:

    金东区政府

  • 主题分类:

  • 发布日期:

    2023-03-28

  •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区政府召开第二十一次常务会议

发布时间: 2023-03-28 09:09 信息来源: 今日金东 访问次数: 字体:[ ]

日前,区委副书记、区长毛世梁主持召开区政府第21次常务会议。

会议学习传达近期国家、省、市统计工作相关指示批示精神,听取我区贯彻落实意见。会议强调,统计是监测经济运行态势的晴雨表,是制定科学决策的重要手段。要树立统计思维,深化对统计工作规律性、重要性的认识,全力维护统计工作的严肃性、权威性,增强做好新时代统计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切实提高统计工作质量水平;要进一步完善统计法律法规,健全完善防惩统计造假长效机制,坚持实事求是,做到“应统尽统,应统必统,统必合规”,切实提升统计数据质量;要强化统计业务培训,狠抓干部队伍建设,提升统计队伍整体专业水平,推动统计管理制度化、统计业务流程化、统计调查规范化、数据处理现代化,为全区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实的统计支撑。

会议听取了2022年度金东区行政复议行政诉讼工作情况与一季度行政诉讼败诉案件剖析的汇报。会议指出,行政复议和行政应诉工作是法治政府建设的重要内容,是解决行政争议、化解社会矛盾的重要机制。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牢固树立法治意识、程序意识、证据意识,坚持依法行政,规范行政决策和行政执法行为,实现行政复议与行政执法监督的有效衔接,从源头上预防和减少行政争议,做好行政复议“上半篇文章”;要加强行政应诉工作指导和培训,完善各部门与司法机关的协调沟通机制,做好行政复议纠错和应诉败诉案件法治分析,厘清权责职能,落实行政复议结果的运用、督导,加大对纠错案件履行回访力度,推动行政复议纠错率保持在合理区间、行政应诉败诉率实现实质下降,做好行政复议“下半篇文章”。

会议听取了省、市“除险保安”工作评价指数有关情况分析。会议强调,除险保安事关人民福祉,事关经济社会发展大局。要切实增强“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紧迫感、危机感,以更加严谨的作风、更加务实的举措,做好“除险保安”各项工作;要坚持问题导向、结果导向、过程导向,强化协调抓总、责任细化、压力传导,强化业务指导、刚性执法,建立闭环管理机制,深入排查风险隐患,严格落实问题整改,推动全区“除险保安”工作持续向好。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记者 俞鸽)


扫一扫手机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