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规划计划 >> 空间及区域规划
  • 信息索引号:

    1133070000259907XH/2023-150500

  • 审核程序:

    单位审核公开

  • 发布机构:

    金东区自然资源和规划分局

  • 发文字号:

  • 发布日期:

    2023-03-29

  •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金东区江岭高新智造区江东区块控制性详细规划修改批后公布

发布时间: 2023-03-29 11:40 信息来源: 区自然资源和规划分局 访问次数: 字体:[ ]

一、规划范围

西至二环东路,东至金温高铁和规划沪昆铁路外绕线、北至镇北路、南至金品路和金狮路,总用地面积422.08公顷。

二、功能定位

以低丘缓坡开发利用为特色,“人城产”为抓手,打造以“智能家居、智能新能源汽车、高端装备”三大主导产业为核心,集生产研发、品质居住、综合服务为一体的浙江智造转化应用示范园区、金义新区高品质产城融合示范窗口。

三、发展规模

人口规模:规划预测产业人口1.53万人,常住人口1.63万人

用地规划:规划城市建设用地面积为395.97公顷,占规划区总用地面积的93.81%。

四、规划结构

规划形成“一心多点,两轴四区”的规划结构。

“一心”:位于金武街、G330交叉口东北侧的产城综合服务核心。集中了园区政务服务中心、商业商务中心、邻里中心、卫生服务

中心、小学等公共服务设施。

“多点”:包括2个社区邻里,2个工业邻里。其中社区邻里配套5-10分钟生活圈配套服务,包括社区配套服务用房、社区卫生站、社区文化站、户外健身点等;工业邻里主要为企业及职工配置商业金融网点。

“两轴”:分别为沿G330的产城协同发展轴,沿金武街-十白线的镇园联动发展轴。

“四区”:产城综合服务片区、山海协作产业片区、东部创新产业片区、南部转型产业片区。

五、用地布局规划

规划城市建设用地395.97公顷,其中居住用地面积18.09公顷,占城市建设用地的4.57%;公共管理与公共服务设施用地4.60公顷,占城市建设用地的1.16%;商业服务业设施用地4.46公顷,占城市建设用地的1.13%;工业用地面积264.34公顷,占城市建设用地的66.76%;物流仓储用地面积3.58公顷,占城市建设用地的0.90%;道路与交通设施用地66.06公顷,占城市建设用地的16.70%;公用设施用地2.38公顷,占城市建设用地的0.60%;绿地与广场用地32.07公顷,占城市建设用地的8.11%。

六、道路交通规划

根据区块内交通组织的特点,形成快速路、主干路、次干路、支路四级路网体系,形成“4横2纵” 主干路网框架,其中东西向包括镇北路、金贤路、金德路、G330,红线宽度22-60米;南北向包括金武街、江兴街,金武街红线宽度为24-30米,江兴街为26米。

七、六线控制

规划区内涉及红线(道路)、黄线(市政基础设施)、绿线(绿地)、蓝线(水体)、橙线(公益性公共服务设施)。规划单元内不涉及紫线(历史文化街区及历史建筑)。

1.红线(道路):构建“4横2纵”主干路网框架。本次规划范围内红线控制面积64.91公顷。

2.黄线(市政基础设施):本次规划范围内主要涉及消防站1处、社会停车场1处、邮政支局1处、110kV变电所1处、现状开闭所2处、环境设施用地1处(垃圾中转站、污水泵站)、市政预留用地暨货车停车场1处、高压走廊4处。黄线控制面积24.27公顷。

3.绿线(绿地):本次规划范围内绿线控制面积32.07公顷。

4.蓝线(水体):本次规划范围内蓝线控制面积4.56公顷。

5.橙线(公益性公共服务设施):本次规划范围内主要涉及24班小学1所、社区卫生服务中心1处。橙线控制面积3.22公顷。

29城市控制线规划图_画板 1.png


17道路交通规划图_画板 1.png


16配套设施规划图_画板 1.png


14土地利用规划图.jpg


13规划结构分析图_画板 1.png


03土地利用现状图.jpg


01区位分析图.jpg



扫一扫手机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