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华义乌:信用惠企 乐享用水 义乌持续完善“信用+”涉水服务机制信用惠企
发布时间: 2023-03-30 15:45

今年以来,义乌市水务集团第二自来水公司围绕“保供水、优信用、促发展”目标,不断推进信用体系建设工作,强化信用联合奖惩应用,让“信用”这项无形资产变现为企业实实在在的实惠。

春节以来,该公司水质化验人员克服检测人手紧、任务重等困难,为部分使用二次供水的企业开展用水情况排摸,以免因水长期静置在管网或水箱中,对管网末梢水质造成影响。同时结合企业信用情况,累计为8家信用优良企业提供上门免费水质检测服务,保障企业内部水质安全。

为进一步深入推进涉水服务改革,该公司以用户需求为导向,在巩固获得用水“0110”基础上,建立用水服务“0110”新机制,并积极推进异常用水一天提醒服务,同步提供上门排查指导服务。

通过对水表的智能化迭代更新改造,该公司完成了供水范围内企业智能远传水表全覆盖,实现企业用水数据每日监测,及时发现企业用水突增情况,结合夜间流量分析判断是否存在异常,同时跟进提供“信用+”表后用水服务。截至目前,已为38家企业提供异常水量分析、指导漏点排查服务,为6家企业提供表后测漏等服务。

在分质供水拓面激励措施基础上,该公司对受惠用户进行扩面,使智能取水机企业用户同步享受信用水价优惠。如信用分值在90分以上的,取水可享8.5折。企业不同的信用分值,可享受0.18—0.39元/吨的水价优惠。在为企业让利的同时,置换出更多的优质自来水资源,以缓解优质水资源紧缺问题。

结合“四大双千”活动,该公司深入企业走访调研,详细了解用水企业的生产状况、用水服务需求等,积极解决企业在用水过程中的“急难愁盼”问题。同时在营商环境工作举措、信用应用措施等方面问计于企。

该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今后将继续提升“信用+”涉水服务机制,以“信用”之力优化营商环境,激发市场主体活力,为义乌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先行市贡献“水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