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会议 >> 常务会议
  • 信息索引号:

    330703000000/2023-150105

  • 体裁分类:

  • 发布机构:

    区府办

  • 主题分类:

  • 发布日期:

    2023-03-09

  •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区政府召开第二十次常务会议

发布时间: 2023-03-09 08:51 信息来源: 今日金东 访问次数: 字体:[ ]

3月6日晚,区委副书记、区长毛世梁主持召开区政府第20次常务会议。

会议学习了政府信息公开相关法律条例。会议指出,政府信息公开是法治政府建设的必由之路。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充分认清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重要性,把政府信息公开作为促落实、强监管的重要抓手,推动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不断向纵深发展;要明确政府信息公开范围,严格信息审核发布程序,落实信息保密审查制度,确保公开的信息发布及时、安全、准确,确保公开程序合法、依规;要聚焦群众关心关切的社会热点和城市发展重点领域,增强信息公开深度和广度,不断提高政策解读质量水平,让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更好服务全区发展大局。

会议听取了关于《金东区人民政府工作规则》修订情况的汇报。会议强调,《金东区人民政府工作规则》的修订是顺应新时代发展要求,推动政府工作制度化、规范化、法制化建设的重要举措,也是加强政府自身建设的必然要求。要集思广益,充分听取各方意见,结合金东实际,将工作中的好经验、好做法上升到制度层面,为实现新目标提供制度保障,建立健全与工作规则相配套的各项规章制度,不断提高政府行政效能;要刚性执行规则,树立宪法意识、法治意识、规矩意识,高标准、实举措推动政府工作规范运行,注重团结合作,持续改进作风,不断提高政府公信力、执行力,努力建设人民满意的阳光政府、创新政府、廉洁政府和服务型政府。

会议学习了《浙江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进一步规范招商引资流程管理的指导意见》文件精神并提出贯彻意见。会议指出,招商引资是经济发展的“引擎”,是产业发展的“活水”,只有高质量推进招商引资工作,提升招商效率水平,才能为高质量推进中国式现代化新区建设提供更加有力的支撑。要规范招商、合法招商,积极构建亲清政商关系,做到全流程公开透明、依法依规;要建强专业招商队伍,坚持引进、培养与使用相结合,按照专业化、市场化、国际化原则,打造一支作风过硬、熟悉产业政策、懂得谈判技巧的专业化招商队伍,切实提升专业招商水平;要创新招商方式方法,通过展会招商、互联网平台招商、资本招商、以企引企等形式,提升招商精准度和成功率,有效提高招商效率;要进一步转变工作作风,优化营商环境,对企业反映的问题第一时间响应、第一时间反馈、第一时间解决,不断增强市场主体的获得感和满意度,为“打造浙中增长极、建设未来新中心”夯实基础。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记者 俞鸽)


扫一扫手机查看当前页面